領悟|如何面對待業中的轉職焦慮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一些原因,我從上份工作離職了。在離職前及離職後我非常的焦慮,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非常的恐懼,不知道要往哪個領域走,也不知道是否能順利轉職,甚至還焦慮到晚上失眠睡不著,我在想我可能開始有輕微憂慮症了吧。
雖然一直以來都有投履歷及面試,但都沒有甚麼回音,或是公司開的條件低於自己的期望;於是開始對自己產生否定,覺得自己不值得更好的生活,於是開始處於惡性循環中。直到某天我意識到,這樣的心態真的不行,是否會因為焦慮而影響到面試的表現?因為對自己的不自信,在面試時表現出低人一等的感覺,也讓面試官感覺到不夠自信?
我覺得,我不該讓內心的焦慮繼續擴散下去了。
重視內心的聲音,解決負面情緒
以往我都任由內心的焦慮慢慢長大,掩耳盜鈴的以為忽略這些情緒就沒事,但孰不知忽略的結果是讓自己越來越低潮,並且開始自我懷疑。所以我決定先讓自己好好放鬆,並且開始找事情做。以下是我目前所執行的項目:
  1. 放鬆心情,旅遊踏青-目前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國內旅遊是很好的選擇,不管天數如何,放鬆心情最重要。
  2. 參與社團或相關工作坊-市面上有不少探索自己職涯的工作坊,透過工作坊可以認識不一樣的人,藉由工作坊的內容也可以慢慢找到自己的優勢及職涯方向。目前我參與過的工作坊有「人生設計實驗室」、「現在.就定位」等,「人生設計實驗室」有不同的課程,透過牌卡找到自己的特質及方向;「現在.就定位」比較像是說明會,教練說明如何用甚麼方法協助你找到天賦,加上你的興趣及所關心的議題,進而成為你的志業,若有興趣可以參加為期一年的課程,雖然我沒有參加一年的課程,但我覺得說明會的內容也有很大的幫助,有興趣可以去了解看看唷!
  3. 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學習-目前我有參加女力學院,每天都有講師的音頻可以聽、每周一晚上有線上課程、每個月也有主題講座,還有許多的活動,在這裡認識到了不同的人,一起學習與成長。真的有感覺到校長們對學員的用心,非常推薦有興趣的女孩兒可以去了解看看唷。
  4. 持續做自己原本就在做的事-去健身房運動、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寫文章),讓自己保持成就感,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5. 與親朋好友聚會聊天-找人聊聊抒發心情有很大的幫助唷,也可以藉由聊天的過程請親朋好友提供建議,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及思維唷!
「你必須追尋生命而且擁抱生命!而且,當你如此做了,有時候生命也會回過來擁抱你,而這種經驗卻是你永遠無法想像的!」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在求職的過程中,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感到焦慮,但記得要放鬆心情,不要自我否定,依照自己的步調走,相信會找到未來的方向,讓自己越來越好!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Hi 我是33。 一位想用文字記錄生活的內向女孩兒。 藉由文字記錄自己的成長,若也能讓你得到一些啟發,是我的榮幸 :) 也歡迎與我聯絡交流~ 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