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分享:五味雜陳的進來,五味雜陳的離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拿到結訓令的那剎那很匆忙,還來不及做好情緒轉換的起手式,就被帶出了營區,草草的結束了我的軍旅生涯,沒有連長出自肺腑的感人演說,也沒有兄弟情懷般的相擁祝賀,只看見幾個手拿花束的女孩躲在各個角落等待著她們的男孩出現。
2019/01/23~2019/05/06,北訓中心0087t 1B3C紅臂章107正式結訓了。
卸下一身軍服,褪去迷彩後,終於換回了原本生活的那些色彩。很久沒有這麼積極的渴望著一件事了,聽起來很蠢,現在想起來也很蠢,但那時真的每天躺在上鋪,一邊吹著從連長室灌進我們寢室的風,一邊倒數著剩下的時間,等待著那個彷彿只屬於我的日子到來。
但是,真的很奇怪。
拿到結訓令的那剎那很匆忙,還來不及做好情緒轉換的起手式,就被帶出了營區,草草的結束了我的軍旅生涯,沒有連長出自肺腑的感人演說,也沒有兄弟情懷般的相擁祝賀,只看見幾個手拿花束的女孩躲在各個角落等待著她們的男孩出現。也許正因為這樣,我覺得我好像沒有完美的道別,我知道這是一個異常的矛盾,但是就如大家所云,雖然現在就算被打死也不會想要再回去了,可是當兵卻是一生中少有非常難忘的回憶。可能我比較重情重義吧,這些情感的連結都是很動人很珍貴的,我覺得一切都來得有點快。
結訓令本人是如此的美麗又可愛。
我知道我也很清楚的是,我需要立即離開那裡,這是毫無疑問的,就好像睡我下舖的班長下值星休假那天,匆匆的收拾行李,逃命似的想要奔出房門、奔出連生活區、奔出營區,然後欣慰的擁抱外面的世界。他走的時候剛好是午休時間,我跟他說我要等他出房門後再睡午覺,但我沒告訴他的是,我其實是想要好好的說句再見。於是他走了,只帶上了一句掰掰,碰的一聲,房門就關起來了。
他走前連一罐純喫茶都來不及喝完,交代我幫他處理掉,我看著那罐紙盒裝480ml的飲料,看了許久都沒有去動它,好像在執行什麼儀式一樣,我在想,幫他喝掉好像顯得有點矯情甚至噁心,直接丟了又感覺我是一個置身事外到冷血殘酷的人,後來我想通了,得到的結論是,對班長來說我可能只是在他的另行公事中每四個月出現的其中一個阿兵哥,而對我來說他卻是在這四個月裡最疼我最懂我的班長,如此簡單而已。
我知道很多人(多半是中老年婦女,屢試不爽)都會說現在才四個月而已,很快就過去了。的確,我也不想在我的退伍文裡面討論誰比較辛苦誰操課比教精實,搞得好像最累的人就贏了一樣。我想說的是,雖然只有四個月,但在裡面結交的弟兄都是不馬虎的,可能是朝夕相處互相扶持的關係,我可以舒適的跟這群人相處在一起,而在我離開他們的時候竟也出現了那種想道別的欲望,這是我入伍前始終都沒有料想到的,俗稱的「革命情感」還真不是蓋的。
四個月前我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進來龍勝營區,因為對任何陌生的人事物都將感到懼怕,耳聞那些過來人的經驗、網路上涉獵所有相關的訊息,整體來說應該是落寞配上傷感再佐上一點點的恐懼;四個月後現在的我也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離開龍勝營區,卻絲毫不見那些因未知而感到負面的情緒,但絕對不是因為我在軍隊裡學到了什麼知識的緣故,而是我得到了很珍貴、誰也帶不走的友誼和回憶,它們讓我感到非常的不捨甚至失重,但你我都清楚的知道,步出營區後就也等於邁向了人生中新的階段,我們要收藏好這些屬於我們的東西,然後努力的步上軌道,一切都會更好的,我的鄰兵們,加油!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文珍藏分享-數學教育與騎腳踏車 文章雖老但不退流行!學數學跟學騎腳踏車 數學教育與騎腳踏車 翁秉仁(台大數學系) (派吉:應該是2006年的文章) 這些年來的小學數學教育改革,逐漸在淡化計算的重要性,美其名為強調數學的理解與生活的應用。每當教學時數不夠時,就要削減枯燥的計算與相關練習的份量。當小朋友無法負荷計算時,則藉新科技的威名,要學生使用電算器。
Thumbnail
avatar
派吉兒童指導員
2021-08-24
第二屆白龍盃八強隊伍分享與心得第二屆白龍盃戰報-小朋友雪矛到底行不行!?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7-18
Clubhouse退燒了嗎? 觀察分享Clubhouse在農曆年前曾經爆紅一時,過年期間使用人數達到高峰,但近期很多人開始不太使用Clubhouse了,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為何變化那麼大?Clubhose未來發展會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Fang
2021-03-13
組隊記事 - VTL 2020 夏季明星賽隊伍分享大家好,這邊是很想玩龍柱但沒隊伍的人,在10/31、11/1兩天舉辦的VTL夏季明星賽中以四強作收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20-11-11
寶可夢 VGC Series 5 美后與狼師指導隊 隊伍分享暨VTL戰報甜冷美后 + 勇士雄鷹 + 利歐路的反主流指導軸隊伍
Thumbnail
avatar
Dave
2020-09-17
千面酷豹反主流隊伍分享 - 劍盾級別對戰系列4劍盾系列4的千面酷豹隊,退坑三個月的復健用隊伍紀錄
Thumbnail
avatar
Dave
2020-07-04
夢想足跡─雲山水樸耕園 李同德退休後的夢想與分享台灣當紅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林依晨,2009年曾拍攝了一則飲料廣告,畫面中翠綠幽靜的湖濱森林,讓花蓮縣壽豐鄉神祕的「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美景曝光,吸引大批遊客到此尋幽訪勝…… 從花蓮壽豐鄉台11丙公路轉進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