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訓日:二兵的最後報告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個月的兵期結束了,是離開,同時也是回到我的「戰場」。寫下一段結訓報告做為結尾,並暗自希望,如果我能把握著心裡的溫度,多寫一點,或許就會有多一點人能相互了解不同文化的世界,進而能夠回到對於差異的了解與尊重。這也是開始將創作的重心移往文化與生活領域的主因。
結訓時的感覺挺複雜的,試著寫下最後的「報告」,雖然文中涵蓋一些內梗,但想想還是沒有刪減,決定把這份最原始的情感保留,並放上來。
結訓日,全員到齊
扯遠了,正文開始:

再一次謝謝各位長官,明明勤務一堆累得半死,還是抽空上課、耐著性子帶我熟悉勤務並在很多快支撐不住的時候給予支持、保護與包容,我才能磕磕碰碰地把這四個月走完。
在當兵的時候看到很多很多,很榮幸能成為班長們的兵,家國、榮譽、責任,大家都沒有說,但我看見大家都在做,更覺得肅然起敬。覺得很驕傲,我曾屬於這裡。
謝謝同袍們,你們都是好樣的,作為一起讀完一本名叫<東書>的書籍,我想我們永遠會記得有人踩地板兩下,或是叫長官起立;謝謝學弟們,一起共事非常開心,雖然因為勤務我們時常只能閒聊兩句,來不及認真說話,但還是很珍惜茶餘飯後的瑣碎時光,很開心能認識你們。
每一個跟大家真誠交心對話的時刻我都很珍惜,謝謝大家對我的信任,願在當下交心。我能做得不多,但我想慢慢地把當兵的故事寫下,願每個很好很好的軍人都得到應有的尊敬,同時也都健康平安幸福快樂。阿勤務繁忙,有些我來不及回應的,我再找找資料整理整理後再給你們回應,請再給我一些時間。我絕對不會說我的方格子ID叫做星子,接下來這兩個月我會慢慢地把當兵的所見、所感以及所有反思都放在那裡。
親愛精誠,同袍是很特殊的關係,我們一起做很多其它人不曾做,也沒有權力做的事。我逐漸明白屬於我的榮耀與責任,謝謝各位教我,即使不在軍隊裡,我仍會繼續努力把握與承擔。
二兵 星子 報告完畢
攀高牆。
圖1:致敬當兵的夥伴,全員到齊。
圖2:擷取自國防部政治作戰局youtube影片,我從軍我驕傲,陸軍聯合兵種營,作為致敬。
影片如下:

嗨,我是星子,我的平台以產出文化與生活的內容為主。
若你從文章裡找到樂趣或價值,歡迎你點讚並分享
在下方的留言區分享的你的想法,若你還沒訂閱,請訂閱我們的頻道。
透過贊助支持我,我會持續創作,願我們持續共創生活裡的美好與奇蹟。

68會員
72內容數
保留想空想縫的想像,即使是不太主流的任性也無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