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的你,在你眼中的我~~

2019/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眼中的妳,有著帶著咖啡色光澤的細髮、窈窕的身材,而且皮膚比我白。
在我眼中的你,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成功的事業,賺得錢比我多很多。
在我眼中的妳,拿著名牌包包、穿著合身的套裝,看起來比我精明幹練許多。
在我眼中的你,坐飛機到世界各地出差就如同我們坐公車上班一樣頻繁,生活看起來過得豐富多彩。
在我們的眼中,別人似乎都活得比自己好很多,有著許多令人欣羨的地方,而在自己的世界裏,總覺得所有的殘缺及遣憾都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不滿足的自己學會了用抱怨過生活、數著遺憾過日子。而這一切的不愉快皆是來自於「比較」。
每個人都是獨特且唯一的存在。但是當我們的心開始比較起自身與他人的時候,那些過往獨特的曾經瞬間被拉直成為同一條起跑線,所有自己優勢的地方都被自己忽視、假裝看不見,在那個比較的當下,我們只看到對方令自己羨慕的地方,並且拿著那些優點跟自己的缺失做比較,因此很容易就會覺得自己怎麼比都比不上別人,如果再搭配上自身豐沛的想像力時,我們就會為自己創造許多無謂的煩惱出來,當煩惱漸漸多了,就像沙漏般一顆顆落在心底,在不經意時形成一個流沙陷阱,將自己困住而無法逃脫,直到窒息。這多麼可怕啊!
人生的煩惱大多是來自於比較。當我們學會分別及判斷能力的同時,我們也學會如何比較,此時自身的態度就變得很重要。如果我們允許別人跟自己本來就有所不同,允許自己的五根手指頭本來就有長有短時,此時的「比較」化為只是雙方自然的差異,而非天與地的級別。再者,試著將與他人的比較目光拉回於自己的身上,去比較今天和昨天的自己有什麼不同?讓「比較」成為自己前進的動能,而非煩惱的拖力,發揮它原有的正能量。最後,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去感受「比較」所產生出來的差異,因為感恩所以會比較容易看到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因為感恩所以在「比較」的同時,讓自己更加滿足於所擁有的一切。
在我眼中的妳,是如此天真可愛,我很開心這世界有妳的存在。
在我眼中的你,是如此活潑開朗,我很高興能夠認識如此快樂的你。
在我眼中的你,是如此正直勇敢,世界因為你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在我眼中的我,是如此獨一無二的存在,只因為我活著。
    3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在苗栗獅潭山居生活 期盼為台灣山林留下一些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