鑿刻的復活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還不知道復活節那年的復活節,祢來到我生命擁抱我,溫柔地告訴我生命仍有價值;我第一次知道復活節那年的復活節,祢走進我生命緊抱我,堅定地讓我看見生命的價值是祢為我而捨的一切。
一年又一年的復活節,一年又一年的走偏了路。我跌倒,祢扶我;我疲憊,祢背我。我崩潰,祢陪我;我痛哭,祢抱我。我無力,祢牽我;我失落,祢聽我。我憂傷,祢摟我;我破碎,祢縫我。
那是一年又一年的復活節,一年又一年,祢柔聲的說著祢為我而生、為我而死、為我復活。祢用愛為我戰勝死亡,祢受傷為我破碎了陰間的權勢,祢行苦路為我擔當了罪惡與羞愧。一次又一次的,祢柔聲的說著祢是我生命的榮耀救主,祢掌權我的生命,而我屬於祢;不屬於魔鬼,不屬於自己,只單單屬於祢。不屬於那些每天必須服用的小小圓型,也不屬於黑夜尖銳的鋒利。
想銘刻著活下去,卻鑿刻下原罪。在藥物昏沉的夜晚中,在異鄉的床上,在陌生的環境,在獨自的深夜,我悄聲流著淚,低聲喃喃對祢說著自己的無助與無解;今年的復活節,祢行苦路而我再次跌倒,我還能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祢嗎?祢還喜悅、祢還悅納嗎?
可不可以,哪一年的復活節,祢平靜我的心,不再讓情緒的洪水風暴洶湧,而祢依然在我生命中坐著為王?而我能安安靜靜的,感覺著祢觸摸著我,靜靜的,思想著祢行走苦路直到十字架的盡頭,讓我看見生命起頭的榮光。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翰福音11:25-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保護我的是耶和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謝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輕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我同行二里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敗的小說家|11|他們只是要來調查,而不是鑿開一個難以撫平的瘡疤。安德全將保險打開,那機械聲響在這個偏僻的鄉間小路顯得極不真實。葉曉峰望著袁世宗點頭,雙手維持著投降姿勢緩緩地走下樓梯。這段期間,他可以感受到那股令人作嘔的氣場在身旁流轉。直到了慢慢走出安德全的守備範圍。 「不要再打擾我的員工,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安德全幾乎毫無破綻地屏住呼吸。葉曉峰與袁世宗只能像個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6-11
渾沌鑿竅轉身與天地共交 清風明月競相邀 體盡無窮以為至 卻也似渾沌鑿竅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5-23
【A郎台語小詞典】 EP. 18-鑿目/Chha̍k-ba̍k今á日咱beh來講鑿目,khêng實鑿目chit塊詞kài趣味,目睭nā去ho͘鑿--tio̍h,咱人ê反應to̍h是目睭ē sûi kheh-kheh,去jôe目睭,nā khah嚴重--leh,sûi to̍h ài去chhōe先生。Só͘-pái chit ê鑿目實在是1 ê真活跳ê形容詞,伊
Thumbnail
avatar
Chò Kang á Lâng 做工á人
2024-04-30
還有很多的冰山要挖啊!來做個快樂的鑿冰人吧! 其實我真正開啟自我覺醒和探索之路是今年三月的事,所以我的靈性學習道路資歷還很淺,還不到一年哪! 但我是真心想要改變跟跳脫從前那個渾渾噩噩的自己,跳脫無明的狀態。我的認真努力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改變,但是我知道靈性修習和療癒的道路還很長很遠。也許這就是一輩子的功課。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11-16
【肱川壯麗圍繞的 大洲城,沒有龍只有蚊的 臥龍山莊,鑿山壁井的 盤泉莊】|2023自駕遊四國這次大洲市區半日遊的三大重點:大洲城、臥龍山莊(臥🦟山莊),盤泉莊。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9-27
國際事件斧鑿痕跡,基本面不好有證據,靜待美元指數還魂股市水深不可測 美元指數空窗期,全球股市大反彈 2022上半年台灣採購經理人營運展望調查 國家發展委員會自己說的基本面不好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8-09
無數文字鑿開時空在海洋飄浪久了 會想上岸 在陸地漫遊久了 會想出海 在天空底下 難免想像旅行宇宙 在紙筆之間 無數文字鑿開時空 在詩裡面 淋雨飛行也不會溼 潛游深海不必換氣不用探照燈 有自己的雪季 自己的山腰小木屋 自己的柴火跟窗景 一鍋肉湯一堆麵包 即使公車顛簸也寧靜澹泊
avatar
李四郎
2022-05-30
征人遠鑿空《相和歌辭 胡無人行》 初唐 · 徐彥伯 引用典故:鑿空 十月繁霜下,征人遠鑿空。 雲搖錦車節,海照角端弓。 暗磧埋砂樹,衝飆卷塞蓬。 方隨膜拜入,歌舞玉門中。 《胡無人行》:樂府《相和歌辭·瑟調曲》名,歌辭內容寫邊塞生活和征戰之事。行,是古代詩歌的一種體裁,通稱歌行體。 語料來源: 類似的詞彙: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2-05-10
098 鑿壁借光 出處:《西京雜記》    匡衡1勤學而無燭,鄰舍2有燭而不逮3。衡乃穿壁4引其光,以書映光而讀之。邑5人大姓6文不識,家富多書,衡乃與7其傭作8,而不求償9。主人怪10,問衡,衡曰:「願得主人書遍11讀之。」主人感嘆,資給12以書,遂成大學13。   注釋: 1匡衡:西漢人,少時家貧曾作傭人,靠苦讀成為經學家,善於解
avatar
安咕醬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