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畢業了 開始找工作?

2019/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當初畢業的時候,打開104或是1111其實都不太知道要從何下手比較好,這裡給你們一些建議,或許能參考看看(??

1.我不想離家太遠

如果你是屬於比較戀家的,或許你可以從這裡找起,看看自己那一個區有什麼樣的工作,然後再從中去做選擇,這樣你選出來的工作,基本上就不會耗費太多你的油錢。其實選擇離家近也有好處,不用租房子也省了一筆不小的開銷阿WWW

2.我想要去追夢

這個選項是基於你已經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你想要往那個方向去做嘗試,或許你在在學的時候已經有實習或是接觸過相關的工作,你覺得做起來你還蠻喜歡的或是還OK,那你可以直接搜尋,看看相關工作都落點在哪裡。如果在外縣市,就去租房子,畢竟,誰能阻止你去追夢想呢?
雖然有時候想像跟現實是不同的,但是總要嘗試看看。

3.我不知道什麼工作比較適合我

對於你喜歡什麼,可能在學的時候透過社團或是活動可以略知一二,你可能喜歡動物,那你就去找找動物相關工作,或許你喜歡你的學科會計,那你可以去事務所做會計助理,如果你喜歡跟人群交流,不怕生,那你可以嘗試看看業務。
如果你什麼都不知道,或許你是在學的時候太認真讀書了(欸
那你可能,要再多做嘗試,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到可以接受的工作。
也不是每個人一出去就能一發命中的,我的夢想是,找到一輩子不想換的工作,然後聽了講座才發現,原來大家的職涯其實都轟轟烈烈的(?或許,其實並沒有這樣子完美的選項。或許,我只是在尋找那個不存在的白馬王子((或是白馬(?? 我是動物控 馬可能比較適合我XDDD)
去尋找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你還年輕,多去犯錯,多去嘗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兔子尾巴
兔子尾巴
哈囉,我是兔子尾巴,是個動物控而且喜歡毛茸茸觸感的傢伙,喜歡搞笑,喜歡聽人說故事 如果可以 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