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Aleix Espargaro:缺乏進展的挫敗感,害怕違規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六場比賽過後,每個人都能打量各個車手在場上的表現,更重要的是車廠的表現。車隊跑了幾場比賽,分析並優化2019年賽車的設定,外加赫雷茲測試帶來新的升級套件,以及處理一些比賽中才會浮現的問題的解決辦法。穆杰羅是第三場回歸歐陸的比賽,意思是整個闈場回到最熟悉的場地。或許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知道冠軍是誰,但現在已經漸漸有個雛形出現。

這會讓那些覺得自家車廠沒有長進的車手感到沮喪。在穆杰囉,Aprilia車廠的廠隊車手相當沮喪,也轉變成對毫無進展的義大利車廠的抱怨。基本上,Espargaro說,他們的賽車卡在2017年版,2018年版的賽車完全沒有競爭力。Espargaro看到其他車廠都有在進步,在場上海放他,而他卻無能為力。
Aprilia帶來新的空力套件,但Espargaro說他們沒有解決潛在的問題。Aprilia帶來最新的空力套件,用兩個小翅膀取代原有的單獨一個翅膀。Espargaro說,導流板變小有助於左右的換位,但沒有解決主要的問題。
Espargaro說:「新的小翅膀稍微好一些。我原本預期會孤輪狀況會少一點。更多不同點。事實上也確實降低孤輪的狀況,但我想要更大的改變。不過我感受到最大的改善同時也是我沒有預期到的是賽車更加的靈敏。這個整流罩分成兩件,不是一件式的。這套件讓賽車更靈敏一點,而在穆傑羅這樣的賽道當然好。可這不會讓我們登上頒獎台。這只是小小的改善。但可以接受。」
沒有循跡性
但是從賽季初就存在的問題一直都在。這位西班牙車手說:「真的很失望,這種感覺就像回到2017年一般。同樣的感覺,同樣的賽車,一切都一樣。跟我在馬來西亞第一次測試、卡達第二次測試與卡達正賽碰到的問題都一樣。完全沒有循跡性。騎這台車很危險,特別是以三檔出最後一彎。我不能太早開油門,因為我覺得我會highside。這是我們整個賽季都碰到的問題,而且完全沒有改善。還有要煞停這台賽車也很複雜,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一樣的問題,而且沒改善過。」
即使在週六做出Aprilia在穆傑羅的最快排位速度1'46.899 ,Espargaro還是感到相當沮喪。他說:「我認為1'46.8是個很快的單圈時間。我認為沒有人能夠騎Aprilia賽車在這個賽道做出比1'48更快的速度,而我做出1'46。這就是我們的極限。我做了很棒的單圈速度。我已經盡我所能。在週末我用第二台車使用完全不同的設定,把重量移到後輪試著增加抓地力。但問題還是一樣。沒有差別。我們在加速這區塊損失非常非常多。我們缺乏循跡性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這樣很難在穆傑羅這樣的賽道跑得更快。我試著盡力去跑。結果就是這樣。」
加速是問題
Espargaro解釋說,問題在於加速時輪胎的邊緣抓地力不好,以及賽車的動力傳輸方式。他說:「一開始我沒有足夠的抓地力,所以我得等一下再開油。當我加速時,感覺甚麼都沒有。賽車有很大的動力,但就像我在早上跟著Dovizioso一樣,當他準備拉直車身,一補油馬上就有動力湧現。但輪到我要立直車身,補油後動力卻銜接不上。」
他說,在加速方面他損失最多時間。他說:「是阿,在加速方面。我得說極速不是很亮眼。如果只看我們的極速,是不會太差,你看平均還有330km/h,但Ducati總是會到350km/h。可是Yamaha也沒有特別快,但他們就有競爭力。所以說問題不大,但加速真的糟到不可置信。」
Espargaro說,最大差別是在Ducati。他說:「當你跑在Dovi身後,你會覺得他用不同的引擎。不是1000cc的,而是1200cc。」
Pol的進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摩托筆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利曼站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利曼國外賽評筆記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為什麼MotoGP變軟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KTM能在MotoGP達成目標嗎?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19穆杰羅國外賽後筆記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asha Alex Sloan - Picked First【英文歌曲翻譯】Sasha Alex Sloan在2024年5月17日發布Me Again專輯的Picked First
Thumbnail
avatar
jonason.li
2024-05-17
Sasha Alex Sloan - Good Enough【英文歌曲翻譯】Sasha Alex Sloan在2024年5月17日發布Me Again專輯的Good Enough
Thumbnail
avatar
jonason.li
2024-05-17
Alex Warren - Before You Leave Me【英文歌曲翻譯】Alex Warren在2/16日發布 描繪了戀人在感情結束前的絕望與無奈。表達了對被遺棄的恐懼,並試圖挽留對方。希望在分別之前再次感受溫暖與愛,以浪漫的語言描述了無法挽回的失去與追求更多幸福時刻的心情。觸動人心,將聽眾帶入深情的旋律中
Thumbnail
avatar
jonason.li
2024-02-17
[我的牙想你] Alex表示無奈「唉~」白朗一臉無精打采。 這大概是白朗趴在那裡半死不活的第20次嘆氣, Alex終於忍不住搭理他。 「Hey,怎麼了?」 「我覺得循安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在意我了。」 他就知道是這種無聊小事~ 只是在聽白朗嘆氣100次和聽白朗抱怨戀愛煩惱中反覆抉擇, 終於還是善良的選了後者。 「怎麼說?」Alex好脾
avatar
黑心小兔
2022-12-19
VR: Alex Honnold: The Soloist VR / 極限攀登:阿爾卑斯《極限攀登:阿爾卑斯》是我在2022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VR競賽中最愛的作品,沒有之一。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2-12-07
21 Older-Sasha Alex Sloan真希望我們彼此心靈相通,也許我們都會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JAD
2022-10-13
Strandberg發表Richard Hanshell和Alex Machacek簽名款電吉他Strandberg近期發表了兩款全新的簽名款吉他:Boden NX 8 Richard Hanshell Edition和Boden NX 6 Alex Machacek Edition。
Thumbnail
avatar
Blend Knob
2022-01-11
《奇愛力克斯》Alex Strangelove 發現自我的那一瞬間│電影心得“How do you know if you’re like a good person?”__Elliot 《奇愛力克斯》2018年。圖片來源:NETFLIX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