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折耳貓的碎碎念

2019/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隻折耳貓,不用驗DNA,看我的長相就知道了,如假包換。有血統的貓,就一定享榮華富貴,請不要有這種錯誤的想法。也不知道幾歲的時候,因病被送去動物醫院,那個送我去醫院的人類一去不復返,當然也就不管我的死活了。還好動物醫院的漂亮助理小姐幫我求來了另一個人類,說是我的新主人。好心的主人在我病好後帶我回家。我蠻開心的,不過沒人看的出來就是。
進家門那天我差點沒有昏倒,主人家裡居然有兩隻狗,我心裡真是害怕極了。可是本喵的長相有先天的優勢,就是從頭到尾沒什麼表情,還帶點冷漠的樣子。狗狗們看到我,一陣好奇以後,大概覺得這傢伙也沒什麼好搭理的,就不太理我了。那兩隻狗當然不如我靈巧,我可以爬高,遁入縫隙,無聲無息地躲進衣櫃。我也樂得清靜的過自己的日子。
就這樣兩狗一貓相安無事地過了好些時日。你問我多久?我哪裡知道啊,我連我自己多大歲數都不太清楚。後來狗兒們相繼去了彩虹橋,就剩我一喵獨大,每天在空蕩蕩的家裏蹲著。咱主人是能幹的職業婦女,每天工時很長,都不在家。她都讓我吃 Buffet呢,還二十四小時供應,不過那些Buffet都是乾糧,我也不是照單全收的。這樣是好命還是不好命,我也不知道。不過比起那個遺棄我的人類,現在的主人比那傢伙強太多了。
主人因為工作南遷北移挪動頻繁,讓我不禁懷疑主人是通緝犯在躲警察,還是怎著。雖然我們貓族是不喜歡換居所的,但有過被遺棄的經驗,我怎樣都要黏住,管它是不是通緝犯。不過搬家的時候,我都是坐在車裡,躺在籠裡,一點也不辛苦。至於那些房子,我有的喜歡,有的不喜歡。
有一次住在一個很多角的房子裡,不是四角型也不是三角型,真的是多角。我那時想,怎麼會有這麼不方正的房子啊,本喵住在裡面可能會得憂鬱症呢。還好主人很快發現不對,搬離那個怪房子。
還有一次主人又要往北調,就是說從本島南端搬到北端,而且準備時間很短。匆忙中,她草草找了個房子上任再說。她住處落定,就開車把我從南部接上來。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我也習慣了,於是一路睡到新家。
我一進家門,乖乖,這屋子還真特別,牆面是綠色的,讓我覺得我住進了郵筒。洗澡和尿尿得要步出房門到室外,再進入另外一個屋子才行。還好我不用洗澡,而且我只要貓便盆就可以了。好家在。
本喵說的沒錯吧,這牆的顏色像不像郵筒啊?
主人沒有讓我在郵筒之家住很久,她又另覓住處了。這會兒是有接待大廳、電梯、衛浴、陽台、廚房一應俱全的房子。不過這些跟我都沒有關係,本喵是不用爬樓梯的,都是主人拎著貓籠帶我上來,而且我也沒有什麼好要接待的。
搬到新家後,主人覺得我太孤單了,突然讓一隻顏色跟我相似的米克斯小貓住進家裡來,說是給我作伴。我心想,本喵沒有同意,怎麼那小子就進來了。哼哼。
這隻小貓非常神奇,每天飛簷走壁的在家裡上上下下,偶有失算摔下來都不會有事。這讓我不禁懷疑自己好像沒有童年。想到這裡,我難免有一些難過。
小貓的功夫實在太好了,讓我想測試牠的功力有多深厚。一天主人到陽台上曬衣服,我就趁機用喵語鼓動小貓:「你看你看,紗門有一條縫,你要不要現在出去到陽台上欣賞樓下的風景呢?很好看的喔。」說時遲那時快,小貓已經溜了出去,秒閃上了陽台欄杆,就坐著往下看起風景來了。接下來是主人的尖叫聲和咒罵聲。我趕快閃人,假裝一切與我無關。
從八樓看下去,風景還不錯看喔!
有一天聽到主人跟她的人類朋友說小貓快一歲了,要有同年齡層的社交活動,她說我以前有狗狗作伴,狗狗應該有教我很多事情。聽到她這樣跟朋友說,我不斷的翻白眼,不過她們完全沒有察覺,因為我是沒有什麼表情的,記得嗎?
我還是不清楚是過了多久。某天家裡來了一位小姐,還有一隻橘毛小屁孩一起來,說是要和小貓交朋友,還叫我貓爺爺。這是倒底是發生什麼事啊,我什麼時候變成爺爺了呢?
好吧,我現在是隻爺字輩的貓了,誰能把我怎樣! 哼哼。
不知不覺本喵升級到爺字輩了
138會員
95內容數
人世間最無法抵擋的是時間,時間不斷的前進,微小的我們僅能以文字記錄那些過往的「時光」。美好或悲傷都是生命的印記。寫作是一種表達,一種分享,甚或是嘗試記錄那些漸漸逝去,但值得記憶的人事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