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就撐傘

2019/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81



下雨了就撐傘,這句話我已經忘了在哪裡看到,
是某個人的生活哲學,
也許你覺得這句話很平常,
但是你真的做得到嗎?



一開始看到這句話我並沒有什麼感受,
但它就像一顆種子,種在心裡慢慢地長大,
每次碰到下雨,身邊有人抱怨,我就會想起這句話。
下雨,其實真的挺不方便的,不管是要撐雨傘或是穿雨衣,
路上會淹水、鞋子會濕掉,視線不好等等,
但是不管是下雨也好,其他事情也好,
既然事情無法改變,那麼能改變的,只有我們面對的心態。



下雨了就撐傘,是一種平靜的哲學,
沒有抱怨、沒有討厭,
有多少人碰到下雨,就開始抱怨,
又下雨了、下雨好煩、又要穿雨衣等等,
或是看到外面下雨心情就變得不好。
碰到事情,我們總是習慣抱怨,習慣拒絕接受,
但是說到底,我們根本就很難改變什麼,
所以與其把心情搞得一團糟,
不如想辦法在這當中找樂趣。


這句話,我一直收藏並且實踐著,
寧靜祈禱文那所謂的平靜,
也許就是做到,下雨了,就撐傘。

賜予我平靜,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情。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