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77



清楚的認識自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但也許這也是每個不斷成長的人會碰到的事。



我們常常因為焦慮感而一直逼自己去成長,
去做一些未來才看的到收益的事情,
但是從來沒有仔細檢查自己是不是受的了這樣的壓力,
當然,有很多人是不用逼自己成長的,
相反的說他一天沒長進一點點他就不舒服,
不過大多數人都不是這樣的人,
不管是新聞或是其他社群媒體,總是看的到那些成功的人,
讓我們覺得我們也可以,讓我們覺得日子不應該這樣下去,
於是我們開始運動、早起、看書,追求各種方法來提升自己,
有的人挺過去了,這些事成了習慣,
有些人熬不過去,就放棄這些事。



如果你也是在堅持的人,你也是感到焦慮的人,
不管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認清自己,
覺得自己快堅持不下去的話,就先降低一些標準,
找不到做這件的意義的話,就先停下來想,
沒有人是完美的,每件事情剛開始都是不容易的。


為什麼很多想培養好習慣的人,最終都堅持不下來?
因為他們容易強迫自己,沒認清自己,
別人一個禮拜運動兩次,他就要運動四次,
別人6點起床,他就要5點起床,
別人一天看一本書,他就看要兩本書。



知道自己不足想成長,是好事,
但是沒辦法看清自己,是壞事,
培養習慣之前,要先搞清楚自己的能耐,
一開始把自己逼得太緊,就容易斷掉,
有些過程,就是無法走捷徑,
認清自己,永遠是最應該先做的功課。


人貴自知,自知者明。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肖申克的救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在學習上節省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興趣不是藉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不好,不是我的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付出,別人不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更多書,會更厲害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認清自己,你是真心還是職場濫好人?好好好,什麼都說「好」!你職場身邊也有讓人又氣又好笑的「濫好人」同事嗎?其實自己之前也是,渴求於獲得別人的認同,不好意思推託他人的請求,不僅為自己帶來麻煩,也為別人造成困擾。經過了多年職場淬煉,我不再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惡性循環,首先要做的就是-認清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09
【自我管理】親愛的自大狂,請認清自卑的事實。之前提到我發現兩種極端的人存在,一種是事事讓人決定的人(可以參考【有感而發】親愛的選擇障礙患者,當你無法自己做決定,憑什麼說你為生活努力。),今天還說說另外一種人,也就是很愛「給建議」的人。 不同程度的自大與自戀其實是自卑造成的。 --Brené Brown 很多時候當我們看了越多的書,或者隨著年紀
avatar
小葉
2020-12-22
認清自己的強拍與弱拍,打出獨特味道!假如你看見我本人,會發現真正的我,與音樂上的我,截然不同。可是這中間唯一不變的,就是我的味道,無論風格類型怎麼轉變,我仍然是我。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10-03
# 15《終結平庸》(下):帶你認清自我與他人的不同之處《終結平庸》:帶你認清自我與他人的不同之處。透過了解個體性的三個重要原則,你將發現自己的一片天空。在思維上,我們不用再被系統的要求所桎梏。或許你曾經也有覺得不合理的時候,但卻也說不上為什麼,今天這篇將會帶你解開謎團,認識自己的個體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