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摩卡壺 My moke pot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來台灣,買了第一壺摩卡壺.
不是典型的銀色八邊形,是很普通的修長壺身,窮苦背包客當然是買最便宜的款式,為得就是哥倫比牙千里迢迢帶回的兩包咖啡粉.
當時是很隨意地想,都來哥倫比牙了,盡情喝咖啡之餘,怎麼能不帶回些咖啡呢?我的隨性還有漫無目的在這次旅遊表露無遺.到了超市咖啡架,花不到一分鐘就隨便挑揀了哥倫比牙隨處可見的兩大咖啡店品牌”oma”跟”Juan Valdez”也就挑了這兩包.
這趟旅途當中,最讓我煩悶的是待加拿大一整年怎麼刪減都還是沉重的行李,一路丟了又丟依舊讓我頭痛不已.實在是嗜咖啡到不行,才在哥倫比牙塞了兩包咖啡粉三罐小辣椒罐進去.
抵達哥倫比牙第二天,我就買了一小罐5000cop的即溶咖啡,一路帶到紐約,在紐約前兩個早晨還依靠它,但受不了自來水及微波爐兌熟的口感,終於還是放棄,跑去喝巷口2美金的大杯咖啡,所幸西方世界最便宜的莫過於咖啡.
美國海關許是見不慣我斷捨離的優柔寡斷,幫忙我丟了一堆東西,所有的保健食品,那小小罐的哥倫比牙即溶咖啡罐,就這樣不知道遺失在旅館或者那海關.
總之,我是受不了早晨沒有咖啡的那類人,沒有開口甚至沒有刷牙前,就急切需要一杯咖啡喚醒我體內的清醒機制...
所以丟了那小罐即溶咖啡罐讓我回台灣的日子很難過,再買了幾次便利商店的咖啡後,就算阮囊羞澀,依舊手刀上網訂購了摩卡壺.
之前沒有用摩卡壺煮過咖啡,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沒注意到時間,咖啡壺在噗嚕噗嚕一連串哀嚎後洩了些在瓦斯爐檯上,空氣中全是濃濃的糊焦咖啡味.那壺身瞬間染上了歲月,本身的銀白混著黃銅還有些黑色.像是新生一日之後,忽然間滿頭蒼髮的古稀.
好幸運的我突然間擁有了一壺蜉蝣般的咖啡壺,所幸沒有死去,老當益壯的始終為我每日清晨,噗嚕噗嚕的烹煮一壺咖啡.
摩卡壺是在1933年被Alfonso Bialetti發明的,Bailetti也是摩卡壺知名的品牌,壺身上俏皮的老爺爺聽說就是Alfonso Bialetti本人.我的摩卡壺是便宜雜牌貨,會提到這個絕對不是要業配.而是有件事讓我印象深刻,Alfonso Bialetti本人過世後,他的骨灰就是擺放在銀色摩卡壺造型的骨灰罈裡...我擁有著懶散的靈魂,但對職人很是敬佩,能夠一生為了一個目標持續前進,精進努力.最後生命的灰燼還能待在自己的榮耀裡,是件相當浪漫的事情.(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北處的極度邊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香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後見之明:紀錄片《我的章魚老師 My Octopus Teacher》觀後感上個月因為推特上有人推薦,於是跟太太看了這部片,原本以為是像Discovery那樣比較科普、探討軟體動物生態的影片,沒想到是一個人類和動物之間發展出情誼的真實故事,內容非常抒情。 《我的章魚老師》(英語:My Octopus Teacher)是2020年Netflix原創紀錄片,由皮帕·埃利希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10-03
    【新聞稿】《My Corner 我的小角落》 用愛守護公益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民國108年有10萬3,930人被通報家暴,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遭受家暴,估計一年有15萬名孩子在傷痛中長大。現代婦女基金會自106年成立「孩子的安心城堡」,已協助超過200名目睹家暴的孩子,教導孩子自我保護、安全計畫,也協助孩子辨認自己的情緒,學習正向處理
    Thumbnail
    avatar
    現代婦女基金會
    2021-06-21
    My Cars我的車車I used to have a small car, and I was green to my driving我曾有一輛小車,那時我的駕駛技術很生嫩 I used to have a mid-size sedan我曾有一輛中型轎車
    avatar
    Grace
    2021-06-02
    果陀劇場 《我的大老婆》My First Wives當男人得靠「愛戀、名利、威而剛」來證明自己存在時,女人糊塗地以為「眼淚、帳單、胸罩」就是最佳的抗衡武器。 其實,面對的並非敵人,而是自己! 唯有並肩作戰,方能獲得全盤的勝利! 她們的老公,都不只擁有一個「女人」,而這些不夠滿足的他們,卻由同一個「男人」扮演? 是「天下烏鴉一般黑」?還是「全天下男人都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11-12
    分享/我的子彈筆記 My Bullet JournalThe Bullet Journal Method,如同中文版書名《子彈筆記思考術》,它是一套邏輯思維,一種簡化並規劃的方法。網路上的分享很多,這邊不贅述,希望今天可以盡可能的說說我如何使用我的子彈筆記。
    Thumbnail
    avatar
    赤璟 AkaRi
    2020-04-05
    美劇|洛城南區,我的青春 On My Block 一二季|動盪不安是我的青春「When life breaks you down, FRIENDS build you up!」本劇背景設定在洛杉磯城中一處名為 Freeridge、居民以拉丁裔為主的中下階層社區,劇情描述四位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在升上高中之後,他們的友誼、愛情甚至生命都面臨重大的考驗。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19-04-16
    2006韓劇-SBS【我的女孩 My Girl 마이걸】水晶玻璃球的愛如初雪 (李多海 李棟旭 李準基 朴時妍)  ●2006韓劇-SBS【我的女孩 My Girl 마이걸】水晶玻璃球的愛如初雪 (李多海 李棟旭 李準基 朴時妍) 圓圓水晶玻璃球裏通常有個夢幻場景和雪花。在滿滿水液裡,輕輕拿起搖一搖就會點點白色像雪花一樣晃動緩緩落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