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旅遊聊文化|用摩卡壺煮杯熱熱的咖啡吧!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壺介紹第二集來囉!上次有跟大家介紹過法式濾壓壺(旅遊聊文化|天冷早上起來,喝一杯現壓的咖啡吧!),今天就要來介紹另一個常見的咖啡壺-摩卡壺。
第一次看到認識摩卡壺是在歐洲旅遊住在民宿裡,早上起來聞到廚房傳來陣陣的香氣,後來發現是民宿的媽媽正在用摩卡壺煮咖啡,後來才知道是一個非常方便而且受歡迎的煮咖啡器具。
摩卡壺的原理是將水放在最下層,中間一層則是放置磨好的咖啡粉,然後可以直接將整個壺拿到瓦斯爐或是直接的火源上加熱。滾的水會從中間的管子經過咖啡粉到達上層,煮出一杯杯好喝的咖啡。由於攜帶方便,而且可以直接在火源上煮咖啡,所以很多人都會帶去旅行或露營時使用。
可能是因為用煮的方式把咖啡製作出來,所以印象中能夠很直接聞到咖啡的香氣。我很喜歡喝苦的咖啡,所以特別喜歡用這種方式煮出來的咖啡。當初旅行結束特別有跑去找摩卡壺,有一個品牌應該是最知名的叫做BIALETTI ,Logo是一個可愛的小老人。對當年的我有點小貴,所以後來只買了沒有品牌的摩卡壺做紀念。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聽過不同的泡咖啡方式呢?留言給我吧!:)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插畫都是我繪製的唷!歡迎追蹤我的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