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你的知識焦慮

2019/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89
《我懂你的知識焦慮》
這本書主要讓我們升級認知去努力的跟上這個世界。



這本書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關於未來的商業模式,
以前大家都是各玩各的,所以學霸總是吃的開,
但是當大家開始互相連結之後,反而是學渣能夠有一己之地,
書裡舉了賈伯斯的例子,
來說明能夠善用資源並且整合的人能創造更大的價值,
學渣雖然不是最強的,但是他懂得整合各方的答案而找到一個更好的答案。




關於張泉靈自己身為投資人之後的思維轉變,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夠只做有把握的事,
因為當你只做有把握的事情時,你就會失去最好的時機,
在這個變化如此快速的世界的確是這樣,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現在可不一定,
因為有可能你準備好了,但是新的技術又出來了。



而如果想將世界看得更清楚,就應該學習經濟學,
也就是萬維鋼所說的理工思維,
書裡也提到很多經濟學的思考模式,
有關於魔鬼經濟學的,還有關於祕魯怎麼發展起來的故事。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來看,
就像我上一篇書說的,
增加自己的沉沒成本,你才不會那麼容易放棄。
看完這本書,能夠刷新你的很多觀念,
但是能不能認同是一回事,
不過至少我相信看完這本書,你會有很多收穫,
羅胖甚至看了物演通論並且將它運用在自己的商業模式上,
所以,有時候不是看書沒用,而是你不知道它能夠用在哪裡。



像李笑來說的,碰到問題就先記著,
等到有一天,你會突然找到答案,
如果沒有記下來,找到答案你也不曉得,
這也是為什麼要看書的原因,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今天看的書會在哪一天解決你的問題。



購書 “我懂你的知識焦慮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