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賺錢更重要的是什麼?

2019/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88


想賺錢,
能力重要嗎?重要,
人脈重要嗎?重要,
方法重要嗎?重要,
那麼比這些更重要的是什麼?



不管是能力、人脈或是方法,
不外乎就是賺更多的錢,
但是你有沒有發現,
賺更多的錢≠有更多的錢,
有些人明明一個月幾十萬在賺,為什麼他還是整天說沒錢,
而有些人一個月3.4萬,你卻覺得他好像隨時都有錢,
這中間的差異到底是什麼?



有一本書在前一陣子很紅,
叫做「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有沒有發現,是「想」的和你不一樣,
想法不一樣,其實就是認知不一樣。



市面上還有很多相關的書,其實都是在講想法或是心態,
比如有錢人都用長皮夾,有錢人嘴巴從來不說自己沒錢等等,
可能有些人覺得這都是迷信或是無稽之談,
但是如果我跟你說,迷信可以變有錢人,那你要不要迷信?
當然,我也不是說這些就一定是迷信或無稽之談,
而是今天你不改變你沒錢,那有改變但是不知道有沒有用,那你要不要改變?
當然要阿,反正你都沒錢了,改變會少塊肉嗎?
那這些想法或心態到底是什麼?
答案就是,「自己去找書看」。
看到這,可能你會覺得,
你直接說出來不就好了,
為什麼還要我自己去找,
所以我到底看了什麼?
但是你有沒有發現,很多文章你看了都有感覺,
都覺得說的很對,不過到最後,你還是沒什麼改變。



就是因為直接得到答案的沉沒成本太低了,
反正隨便找就有這樣的答案,不缺這一個,
所以,為什麼要你自己去找書看,
當你付出了時間、付出了金錢、付出了注意力,
你的沉沒成本才會提高,
你就會覺得不去改變看看,那我之前做不就都白費了。



這邊再提供你一個方法,
就是看完之後寫心得,再跟別人的書評或心得比較看看,
看看你自己的理解跟別人的理解有沒有差距,
或是書裡的是不是真的懂了,
有差距你才知道怎麼改進。



所以,賺錢更重要的是什麼?
是認知,那要怎麼改變呢?
自己去找答案,
不管找到的答案是什麼,我想都不會比你現在的樣子差。

一個人一生能積累多少錢,不是取決於他能夠賺多少錢,
而是取決於他如何投資理財。—華倫.巴菲特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