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不代表變好

2019/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87



影響我們最深的通常都是家庭,
但有很多的傷,也是來自家庭,
選擇和解,是為了擺脫自己的束縛。



有些人覺得和解,就是要與造成傷害的人和好,
覺得和解是雙方的事情,
覺得和解就是原諒,
但其實,和解可以是你自己的事情。



有些人可能小時候受過很多傷害,
不論是在身體上或是精神上,
要他們與造成傷害的人和解,根本是天方夜譚,
但是我覺得和解,跟別人無關,也跟原諒無關,
跟你自己是不是能夠平心靜氣面對有關。
我很喜歡看奇葩說,裡面有一集,
馬東說了一句:「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終究會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
蔡康永則回說:「那不是原諒,那叫算了。」
我覺得和解,就是一種算了,
不是因為我不想在意,而是我在意了也不能怎樣,
所以我選擇算了,選擇對自己和解,
至於要不要原諒,每個人的決定都不同。



我選擇放下這件事,不代表我原諒你,
我選擇算了,也不代表要與你變好,
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都是培養而來的,
不會因為是家庭關係,造成的傷就不會破壞關係,
也不會因為是家庭關係,所以就不需要培養。


不在對某些事耿耿於懷,不代表原諒,
不提及某些往事,也不代表要重新修復關係,
和解,是為了不在讓自己被束縛,
就像我朋友說的:
以前的事我早就不在意了,但是我也不會在跟他建立關係。
和解,不是為了讓彼此變好,而是讓自己重新開始。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