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音樂 《請帶走我的勇氣》

2019/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頭研究自己寫過的歌。有些歌的歌詞試圖要帶人走出陰霾,但旋律卻又讓人掉回黑洞。《請帶走我的勇氣》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副歌「請帶走我的勇氣,讓你不再害怕失去,把悲傷留給過去,你仍然是特別的你。」故事裡的主角不管自己已經傷痕累累,仍然想把勇氣留給過去的愛人。
一開始在寫歌的時候並沒有注意那麼多。漸漸累積一些歌曲量後,才發現我是個表裡不一的創作者(潛意識跟意識各走各的)。文字跟理性的腦比較靠近,過去學會的知識告訴我要替別人著想,要當一個體貼的人,但內心卻充滿著懊悔和惆悵,為了保護自己,甚至發展出一套「人本來就會分離,只是時間問題而已」的內心憲法來保護自己不再次受傷。
為了保護內心脆弱的枝幹,不得不築起層層高牆。不過我又是個喜歡挑戰自己的人。知道自己只能寫這樣的詞一定不滿意,發現框架後就會想要試著跳到框架外面,看來真的是個不服輸的人呢XD
後來我找到一個不錯的方法。先讓直覺畫面跳出來,有了很多畫面以後再來寫歌詞,有點像是在理性的高牆上裝幾扇門。帶著相機進去偷拍那個既狂放又脆弱的小孩。近期還在嘗試用這種方式創作。希望接下來能夠帶一些不一樣的作品給大家。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青原寫的歌為什麼會長這副德性,看完這篇應該會有點幫助,有時候連我自己為什麼會寫出這樣的歌也搞不清楚,但我覺得歌還蠻好聽的拉XD
跟P助一起寫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青原
吳青原
寫歌的人| 旅行的人 用歌紀錄旅程中人與人的相遇。就算是迷惘徬徨的心情、離別時的痛苦,都應該被溫柔安放。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輕捧愛的重量,好好聆聽自己內在深處的聲音,讓踏出的每一步,踩出扎實的腳印。 粉專/ Youtube / Spotify:吳青原 IG /:yasakamar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