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業務的瘋狂日常》失戀了,所以全世界都要聽你說?

2019/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生活中發生了一個小故事,但著實困擾我一陣子。

最近新舊交接,在我跟主管崩潰瘋狂之際,部門來了一個新人,工作能力不錯、態度很好,一切似乎非常不錯。

但在一個多月後出現了一個小狀況,新人突然請假一天半,理由是個人因素,主管細問之後發現是女友跟他提分手。
主管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讓他把事情(心情?)好好整理一下。
雖然我跟主管的工作既繁忙又瑣碎,但因為基於同事的立場加上覺得也許現在多關心一句,也許可以避免憾事。
等他回來上班的那天一早,主管關心的問了一句「還好吧?」,他就說要聊聊,於是抓住主管講了一早上。下午的時候我也關心了他一句,結果一發不可收拾,他一直傳訊息過來,安慰了他一個下午,到了下班時間後我跟主管仍是花了些時間在公司開導他。
但接下來事情發展出乎我意料,他會在一大早上班走過來說他傳了篇文章給我看,希望知道我的想法,假日的時候會打電話過來想要跟我聊聊,平日上班去茶水間路上遇到,他會攔住我,立馬沒頭沒尾的就開始訴說他的感情事...

我開始覺得困擾,原因有二:第一是因為工作時間真的很寶貴,如果不把握時間,便會被一堆工作追著跑。而且公歸公、私歸私,需要花大量時間訴說的私事,不應該佔據大量的工作時間;第二個原因便是,其實我與他不過就是認識一個月多的普通同事,連同事情誼都還未發展,更遑論是可以推心置腹、分享悲傷的好友關係。

我對於這種肆無忌憚,毫無節制的傾訴感到頭痛。於是慢慢地避開攀談的機會。
過了一陣子後,以為他有所消停,卻聽部門中的A、B同事說,新人趁著我跟主管不在,又嘗試要跟他們兩個討論感情事,但又撞在A、B同事最忙碌的時候。
新人被A、B同事拒絕後又跑去約隔壁部門完全不熟的女同事C下班後等他一同離開...
而後才從其他人口中得知,新人跟全公司只要他能碰到的人,全部都訴說過一次他的分手心路歷程,不管是不是熟識、就連只是幾面之緣也是如此。

《失戀了,所以全世界都要聽你說嗎?》
新人的事讓我不禁回想我25歲時失戀時,也覺得世界傾斜了,全世界我最痛苦,大家都要聽我說話,陪我度過。
走過那段經歷,回首看去,認真覺得25歲的崩潰就像是我的一段黑歷史。

若要說我從那段戀愛中學會些什麼,除了那些已經聽到爛掉的經典名句:『下一個會更好』、『世界不會為了你一個人停止轉動』、『不要為了一個不愛妳的人虐待自己』...等,其實我覺得我學到兩件事情 :
第一件事情是 : 「接受」。接受對方已經離去,自己已全然一人,要自己面對接下來的生活;第二件事情便是 : 「低調」。低調安靜地處理自己的悲傷,因為悲傷總有一天會過去,失常的自己總會回復正常,現實世界依舊轉動著。
分手很痛,因為對方的離去帶走了一部分的自我。但並沒有瓦解現實的世界,若分手後仍然選擇繼續工作,那麼,
『在有很多人的工作中麻木,在只有自己的家中崩潰』
別消耗別人對自己的好感跟耐心。人跟人之間,職場之中,自己並不是那個唯一。
凱莉粟說說
凱莉粟說說
一個恣意生活的女人。 拿到生醫碩士後,在醫院、學校翻滾幾年, 毅然決然的走進電商世界。 現在經營著一個5.7萬人訂閱的鬼故事動畫影片Youtube頻道 【凱莉粟說說】 https://www.youtube.com/c/凱莉粟說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