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英文05】『我沒手拿了』英文絕不是 I don't have hands.!

2019/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英文轉換時最擔心直譯鬧笑話,因為兩者語言系統、表達方式迥異。在學英文的路上,你有沒有因為亂直譯而鬧過笑話呢?一起看看今天 David 又說錯了什麼話吧!

情境對話

今天 Amy、David 和 John 老師一起到學校辦夏令營,活動開始前,三人忙著布置場地。Amy 對 David 說:「你幫我拿一下這疊書。」兩手已經拿滿道具和器材的 David 回道:
I don’t have hands!(我沒手拿了!)
這時,John 老師嚇了一跳,轉過頭來,發現原來是 David 手拿滿東西了,不是 David 手不見了。
原來這種直接直譯的英文說法是錯誤的,容易讓人會錯意呢!正確說法到底該怎麼說呢?繼續往下看吧!

破解 NG 英文

其實要表達「我沒手了」、「我沒手拿東西」不能直接翻譯成:
I don’t have hands. (X)
若要用英文表達一樣的意思,腦筋必須轉個彎,要說成:
My hands are full. (O)
→ 這句話字面上的意思是「我雙手都滿了」,也就是我拿滿東西,沒辦法再幫忙拿別的東西了。
這句話也可以引申成「很忙碌」的意思,one’s hands are full,就代表「某人很忙碌」,例如:
My hands are full today; I can't help you out.(我今天超忙;我沒辦法幫你。)
I can't help you; my hands are full with my own work.(我沒辦法幫你;我自己的工作很忙。)
或者也可以說 have one’s hands full,一樣代表「很忙碌」的意思,例如:
Diane has her hands full babysitting her sister’s kids.(Diane 為了照顧她姐姐的小孩忙得不可開交。)
Don't bother John if it's not urgent. He has his hands full right now.(如果這不急的話就先不要打擾 John。他現在很忙。)

想知道更多台灣人常常說錯的英文,就不要錯過每週的【NG 英文】:

所有【NG 英文】系列文章,破解你的英文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