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LOVE 什麼是愛

2019/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成長這條路上,我發現很多的時候我們不要問“什麼”、“為什麼”之類的。因為,生活並不像學堂上的作業那樣——每一個問題都有一個標準答案。是的,我覺得生活上遇到的問題都沒有標準的答案。即便我有這樣的認知,我偶爾還是會在採取行動或是做出決定之前,想、很、多。
“做就對了”、“答案就在現場”,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的話。
今天想要談“愛”。我想從很久時候的詩人到現在這個AI漸漸取代人類的時代,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是愛。我也只想要寫寫自己對於“愛”的看法和感受。
對我來說,“愛”是那種愛大自然,能好好感受活著的感覺多麼好的“愛”。能好好喝一杯水、細細品味一道食物、專心上廁所等,對我來說,這是愛——用心感受周遭的一切並真心感謝這一切的不容易。我想,我說的是大愛。
大家最想要知道男女之間(不一定是男女之間only啊)的情情愛愛吧?我就知道,我們都是膚淺的。
人與人之間的愛,一點都沒有單純的。我們的愛,都混雜了責任、金錢、慾望。
責任很美。沒有責任的話,我想我們不會那麼堅持、那麼努力去經營關係。當然,責任到底是沉重的負擔還是甜蜜的果實,因人而異。對我來說,如果我決定背著這個責任,說什麼都要背到底(除非對方爛透了也傷透了我);
談到“金錢”,很多人就開始假裝清高——談錢有銅臭味。我把我的銀行賬戶拿給他們,請他們把錢匯到我的戶口,他們都笑笑,假裝沒有聽到。對我來說,我們不需要過分愛錢,但沒錢萬萬不能。也,不需要假裝清高;
每個人都有慾望。除了性慾,食慾、購物慾,還有不切實際的慾望——“如果你愛我,你就會為我改變”、“如果你愛我,你不會這樣對我”這些就是我說的慾望。一旦有了慾望,就有希望。但,我想我們先看看自己,做好自己本分,先要求自己;
愛,很單純也很純粹。只是,人很複雜。我們需要金錢來生存、犯賤的我們需要責任來約束自己、我們有七情六慾。這些種種讓我們的愛無法太純。我覺得這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只要我們懂得自我反省,不,只要我們懂得“世上唯一不變就是變”這句話、只要我們都用心又認真地付出和經營關係,不管結果如何,我問心無愧。
很多人怕受傷害,不敢付出太多,常說:心是肉做的,受傷了會很痛,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痊愈。
那我想問:不捨得給愛,每一步都要計算太多的話,你覺得自己值得擁有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