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女客 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嘩啦地一聲,一輛車從路邊飛馳而過,積在坑裏的水四濺,打濕了他的長褲。
「汪!」
他苦笑著,彎腰去摸摸跟在身邊的大黑狗,大半的水都濺在牠身上。
黑狗離了他幾步,抖著身子把水珠甩開後,重新跑上前去跟在他身邊,靠著馬路的那一頭。
「赤,走裏邊吧,等下又濺得一身水。」他低頭朝牠開口。
叫赤的黑狗有一雙黑亮的大眼睛,抬頭看他的眼神像是在說你才不應該被濺得一身水,他只是無奈地笑笑。
連下了三天雨,天陰得很,烏雲滿佈在空中,像是抬頭就可以碰著雲,他沒帶傘,一手插在牛仔褲口袋裏,提著他剛剛趕在超市關門前買來的東西,腳步悠閒自在,跟拎著傘急忙趕路的歸客不同,大家都想趁這難得停雨的時刻趕忙衝回家。
時間已經有點晚,街上幾家店都在打烊,幾個鄰居見了他朝他打招呼。
「軒珞,買菜呀?」
「是啊。」他笑笑地回應。
軒珞住的地方是條小小的老街,說是路太大,說是巷子也沒那麼小,一條街上什麼店都有。
一間早餐店開了二十幾年,中西式都賣,幾年前路口開了家24小時的便利商店,隔壁有家自助餐,而他開了間小麵館,再過去幾戶是間文具店,旁邊則是家洗衣店。
幾年前婆婆還在的時候,這裏是家小雜貨鋪,後來路口的李爺爺過世了,他的孩子們回來把老房子打掉重蓋,裝潢得閃閃發亮,全天候掛起白綠紅相間的招牌,把一到入夜就黑漆漆的老街照得一清二楚。
有了漂亮的便利商店,誰還去雜貨店買東西,他便乾脆收了雜貨店,改開起麵館,守著婆婆留下來的家。
軒珞只要經過那家閃閃發亮的便利商店,總忍不住朝裏頭望去,明亮的擺飾和年輕店員的笑容,看起來就讓人覺得愉快。
走回自家小小的麵館,玻璃門拉得半開,他想大概有外帶的客人,在他跨進去之前,赤衝上前去擋在他身前,伏低了身子從喉間發出警戒的低吼聲。
他抬頭一看,一個女客站在櫃台前,聽見赤的吼聲,有些害怕的往裏頭移了幾步,而櫃檯裏他請的年輕夥計,臉色看起來比那位女客還要蒼白。
軒珞抬眼去看牆上的鐘,九點整,彎腰拍拍赤的頭,「嚇著客人了。」
「老老老老老闆……」年輕夥計不曉得為什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他笑笑地走進門,「小俞你怎麼話都不好好說,有客人在呢。」
「我我我我我……」被叫小俞的年輕人,牙關顫抖著不知道想說什麼。
軒珞只輕拍小俞的肩,「幫我帶赤去散步。」
「汪!」赤不滿的吼了聲。
他只揮揮手,「快去,別杵在這。」
小俞貼著牆走到門口,不太放心的看著軒珞從容的走進櫃檯洗手,朝著剛剛的女客開口,「跟昨天一樣嗎?」
女客緩緩的點頭,身上一襲陳舊的白洋裝有些發黃,低著頭長髮披肩,連臉都看不清楚。
小俞在門口抖了會兒,「老、老闆……要不要、我叫應哥下來……」
他仍然一臉溫和地笑,「阿應在睡,你現在叫他是想死,快帶赤去散步,給我買杯咖啡回來。」
「是……」小俞轉頭就跑了出去,赤瞪著裏頭看,等軒珞抬起頭來,皺著眉望了牠一眼,才垂下尾巴跟著小俞走。
他撈著鍋裏的大骨湯,特意濾得乾淨,沒一點肉沫,放到爐上加熱,然後轉身去取了個保溫瓶出來,用熱水消毒一下,接著關了火把湯倒進那個保溫杯裏,蓋好遞給那位女客。
她只是低著頭沒有伸手去接,也沒有反應。
他笑了笑,「餵孩子的吧,用塑膠袋不好,明天再拿這杯子來還我就好。」
女客的反應一直有些遲鈍,也許是在考慮,過了半晌才輕輕點頭,從口袋裏掏出一張千元鈔,放在櫃檯上,拿著保溫杯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看也沒看那張千元鈔,伸手關了招牌燈,擰了抹布來擦桌。
好一會兒才見赤跑進來,在店裏到處嗅著味道,小俞偷偷探顆頭來看,小小聲開口,「老、老闆……那、那個……走了嗎?」
軒珞笑著罵他,「什麼那個?客人早走了。」
小俞這才拍拍胸口跑了進來,「嚇死我了。」
小俞把咖啡遞過去,拿走他手上的抹布,「老闆我來吧,你喝咖啡。」
軒珞接過咖啡,拉了張椅子坐下,赤走過來偎在他腳邊趴著,他伸手揉揉牠的頭。「你啊,就是愛操心。」
小俞本以為老闆在跟他說話,一回頭發現他是在跟赤說話,搔搔頭走回櫃檯裏洗抹布,一個抬頭看見櫃檯上有張紙,哇地一聲叫了起來。「哇啊─────又來了!!!」
他被小俞的叫聲嚇得差點一口咖啡吐出來,邊用手抹過唇邊濺出來的咖啡,邊急忙開口,「你小聲點!要是吵醒……」
話沒說完,一只鍋蓋不曉得從哪裏飛了過來正好砸在小俞頭上,打得他眼冒金星,可是連喊痛也不敢地馬上蹲在地上雙手抱頭,「應哥對不起!」
軒珞苦笑著,「起來就起來了,你打他幹嘛?」
從裏門走出來的男人不爽的瞪著地上蹲著的小俞,一臉看起來還沒睡醒的模樣,伸手順順本來就亂的頭髮,高大的身軀幾乎頂到門框,一身好體格只穿著洗到白的T恤和長褲。
揉揉眼睛邁著長腿,走到他身邊一屁股坐下來,伸腿踹向蹲在他腳邊的赤,順勢就倒在他膝上。「……吵死人了。」
赤的反應很快馬上跳起來閃過他的腿,退了一步惡狠狠的瞪著那個人,他只安慰的朝赤擺擺手,拍拍另一頭的椅子,赤心不甘情不願的繞到另一頭去偎在他腳邊,他伸手揉揉毫不客氣躺在自己腿上的男人凌亂的髮,就像在摸赤的頭一樣溫柔。
小俞小心地從櫃檯後面冒出半顆頭,他笑笑地小聲開口,「你先回去吧,剩下的我來做就好,幫我把鐵門拉上。」
「喔、喔喔。」小俞小心的站起來,確定那男人不會再朝他扔東西,小心翼翼不敢發出聲音的從櫃裏拿出他的包包,走去按了鐵卷門。「老闆我先走了。」
「辛苦了。」
「老闆……」
「嗯?」
「那、那個……怎麼辦?」
他抬頭看見小俞指著櫃檯上那張黃澄澄閃著亮光的紙,笑了笑地回過頭,「沒事的,我一會兒處理,你快回去吧。」
「喔,老闆晚安。」
小俞彎腰鑽過還在下降的鐵門出去,小小的麵店啪啪啪幾聲燈光自動暗了下來,他皺了皺眉,左右看看不知道是哪個的傑作,「要我說幾次,有手有腳的自己起來關燈,別偷懶。」
沒有人承認,他撇撇嘴角,推推兩顆都偎著他的頭。「起來,要睡都上樓去。」
腳下那個比較聽話,站了起來慢慢地朝裏頭走,他推推膝上躺著的那個。「阿應,起來了。」
「……好麻煩。」軒應半晌才含糊地開口,被他推了幾下終於坐了起來。
「站起來,去關燈,然後上樓,睡覺。」他瞪著軒應,用著像是命令小孩的語氣。
軒應坐了一會兒,才慢慢站起來,嘴裏喃喃抱怨著什麼,卻仍舊乖乖拖著腳步去關燈。
軒珞無奈的搖搖頭,站起身來走向櫃檯,伸手要去拿那張紙的時候,手還沒按上櫃檯,那張有些厚度又粗糙的紙卻一下子輕巧的從他手下滑開,凌空飄了起來。
他怔了一下,看著那張紙從下方開始像是被水浸濕一般地軟化,很快的水順著纖維迅速爬滿整張紙濕成一團,最後化成泥水落到水槽裏順著下水道滑去。
他無奈的抬頭望著那個拖著腳步的男人。
「別碰那種東西。」軒應回頭望了他一眼,「睡覺了。」
「你去吧,我還要收拾。」他嘆了口氣,把今天賣剩的湯拎起來,才剛抓起鍋柄,兩隻比他粗上一倍的手臂從他身後抬起了鍋,再拖著腳步慢慢走進廚房。
他笑了笑,讓他去處理,自己動手刷起爐檯,想著明天要燉些米湯,邊扯開喉嚨,「赤~准你下來幫忙。」
一個紅頭髮的年輕男人三二步從後頭的樓梯跳了下來,快手快腳的幫他收著鍋盤,沒幾分鐘他還刷著爐子,就聽見廚房裏打了起來。
雖然大概一天要上演三、四次,他還是只能嘆了口氣。
「不要在廚房打架!」
***
隔天雨小了點,外邊的自助餐剛好公休,於是客人比昨天多了些,一整晚忙個不停,還不到八點早上包的餃子餛飩就全賣完了。
「俞哥哥,我要六個餃子。」文具店老闆的獨子小翔,睜著大眼睛望著小俞,墊著腳尖把手上的保鮮盒放在櫃檯上。
小俞朝小翔露出笑容,「小翔對不起,餃子跟餛飩都賣完了,哥哥下麵給你吃好嗎?」 
小翔喜歡吃餃子,只能轉頭朝另一頭皺起一張小臉,「珞哥哥我想吃餃子。」
軒珞轉身開了冰箱瞧瞧,側頭望向小翔,「小翔,你多等一會兒,珞哥哥包蝦仁餡給你好嗎?」
小翔用力點點頭,露出大大的笑容,「好!」
小俞拉了張凳子給小翔,「你這小鬼真是,坐著等吧,老闆包好餃子還得下鍋。」
小俞看著軒珞從冰箱拿出所剩不多的肉餡,不管是白菜還是高麗菜都剛好用完了,但是軒珞總是可以拿有限的材料變出新花樣,這也是他放著飯店實習不去,跑來這間小麵店打工的理由,同學都笑他神經病,他也不想理會或解釋,他想學做菜又不是想學當招待,他才不想讓那些笨蛋知道他家老闆有多會煮菜。
軒珞從冰箱裏拿了幾隻蔥切細,加上薑末揉進肉餡裏,拿了餃子皮包了肉餡,每隻餃子都塞了蝦仁進去。
小俞悄悄嘆了口氣,水餃一顆也不過賣三元,賣給熟人還常去尾數,有時候根本就忘記收錢,而且他這老闆的個性也奇怪,只有做給熟人的才做得特別好吃,賣給客人的像是故意做得普通,所以他們生意一直不特別好,但也不差。
不過這樣也好,他才有時間黏著老闆,讓軒珞教他些獨家密方,雖然老闆那三個哥哥真的奇怪到不行,還一天到晚欺負他,但只要可以在老闆身邊學習,他忍辱負重是值得的。
小俞把下好的麵端給客人,結了一對夫妻的帳,抹了桌子回來的時候,軒珞已經下了餃子。
他偷瞄了下鍋裏剩下的餡大概還可以包二十來個,笑嘻嘻的黏了過去,「老闆,我把餡包完好嗎?」
軒珞知道小俞想吃,笑著點點頭,小俞歡歡喜喜的洗了手包餃子。
小俞包著餃子,想等下可以留下來吃個宵夜再回去,高高興興的抬頭看了眼鐘,正好九點整,他抖了一下,想起前三天,每天這個時間……
小俞慢慢的回頭,看著大門,空盪盪的,他鬆了一大口氣,再抬眼的時候昨天那個女客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了櫃檯前。
「嗚哇─────!」小俞嚇得退了二步撞到牆,雙手顫抖著卻沒摔了手上的餃子。
軒珞側頭瞪了小俞一眼,沒好氣的開口,「還叫,等下把阿應吵醒了你還挨不挨揍。」
小俞放下餃子連忙掩住嘴,一邊側頭確定軒應沒被吵醒。
「應哥哥又在睡覺啊。」小翔好奇的向裏面望了眼,裏門只掛了門簾,方便進出,從前檯可以看見通二樓的樓梯,老闆一家就住在樓上。
「是啊,他睡得早。」軒珞笑著把浮起來的餃子撈進保鮮盒裏,滴了圈麻油,香氣四溢。
「小俞,這麼晚了,陪小翔回家。」他把保鮮盒塞給小俞,邊低頭警告似的瞪著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裏門邊,發出低吼聲的赤。「你跟小俞去散步。」
赤睜著黑溜溜的大眼睛,不太滿意的抬頭望著軒洛。
「乖,快去。」敷衍的在他頭上摸了兩把,他回頭來看著一直站在櫃檯前低著頭沒反應的女客人。
「跟昨天一樣嗎?」
女客人緩慢的點點頭,把昨天的保溫瓶慢慢的放在櫃檯上,一雙手蒼白到沒有血色。
他洗乾淨手,順便先把那個保溫瓶拿下來,果然也沒洗。「妳等我一會兒,我先洗好再給妳裝湯。」
女客人沒反應,他只低頭把保溫瓶洗乾淨,再抬起頭來的時候,女客人突然急速的後退,飛也似的平平飄到店裏最遠的角落,軒珞只一怔,馬上抬起手來擋在裏門的方向,「沒事的,他不會傷害妳。」
軒珞側頭無奈的盯著不曉得什麼時候沒聲沒息站在裏門口的軒應,這傢伙可沒有赤聽話,「不是睡了?」
軒應抓抓他一頭亂髮,目光一飄,一張凳子從店裏咻一下滑到他身後。在那張凳子坐了下來,軒應抱怨似的開口。「……那些笨蛋都不在」
「……你給我乖乖坐著。」軒珞忍著罵他的念頭,回頭去打開悶燒鍋,把鍋裏的湯撈到保溫瓶裏。
繞過軒應走近女客人,溫和地開口。「孩子滿月沒?」
她遲疑了很久,才緩慢的搖搖頭,他輕嘆口氣,把保溫瓶舉到她面前,「沒滿月老喝大骨湯不好,我熬了些米湯,喝這個吧。」
抬手接下他的保溫瓶,又拿出張千元鈔給他,軒珞只是苦笑著擺擺手,「收著吧,我用不到。」
她慢慢的把錢收回來,過了好半晌才朝軒珞低了低頭,「……謝……謝。」
軒珞看著她慢慢的走出去,忍不住開口,「放手吧,再這樣下去,孩子會死的。」
她停了停腳步,但沒有任何反應,又慢慢的走了出去。
軒珞嘆口氣,孩子沒足月的話,這可是個大麻煩,苦惱著走回櫃檯裏,看見軒應坐在凳子上靠著牆居然還沒睡著,正打算開口罵他要凳子不用手拿的時候,軒應皺了皺眉。
「一屋子臭味。」軒應抱怨著,在軒珞還沒把不可以說出來之前,屋裏的燈一下子啪啪啪地全熄掉,黑暗之中只看見浪花翻滾,巨浪高高揚起在店裏滾過一圈,然後嘩啦啦地從大門全潑了出去,正中一人一狗。
小俞睜著眼睛張著嘴巴,呆呆地站在店門口,看著燈啪啪啪地又閃開來,愣了半晌才回過神來上下左右尋找水源。
「阿應!!!!」軒珞氣得抬手用力打在軒應腦袋上,「我講過幾次不可以這樣了!」
「老、老闆……應哥又洗地嗎?」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
這個系列前兩集都不鎖,大家喜歡的話,可以幫我在Like Coin上按五下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龍王寶瓶製作過程揭祕觀音山 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所供養的寶瓶,因其咒力加持解除龍族眾生諸種痛苦,諸龍王也會回報獻供者,順時降雨,令其土地風調雨順,並給予獻供者福、祿、財等之世間利益。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30
供養龍族「龍王寶瓶」及修法的殊勝利益觀音山 6月8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供養法界龍族祈福賜財法會」,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祈福招財祿位」,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21
消失的新竹龍王廟  你可知過去臺灣也有好幾間龍王廟,但如今都已消失。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14
與「龍王」締結善緣、招感「龍王」賜福|龍王供養祈福、招財、除障、祛病法會|月月供養龍王偉大 蓮花生大士曾開示:「供養龍族很重要,所以我傳下了許多供養龍族的法門(例如:龍王煙供法、龍王寶瓶等)。未來的弟子應當依照時節供養龍族眾生,不然未來的地、水等災害將極為可怖。」若有幸具足福德因緣得能修持殊勝《龍王煙供法》,將龍藥煙供藉由修法儀軌加持轉化為遍滿虛空的妙欲受用,來供養龍族眾生,使龍族的
Thumbnail
avatar
湛藍的天空
2024-02-23
龍王為一切權勢之王 2024龍年如何供養龍王祈福?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龍王乃為一切權勢之王,掌握一切財富,具足大神通、大福報,能滿眾生所求善願,凡眾生能發心清淨供養,免除人身諸種疾病侵害,現世可速得財富及福慧無限增長且得大威權勢,諸福報圓滿增盛。」龍族中威德特別殊勝者尊為龍王,諸 龍王接受我們的供養與祈禱,愉悅歡喜,則必盡心隨願滿足眾生。
Thumbnail
avatar
李果
2024-02-22
「華麗恐龍王」:談 T. Rex —《 The Slider 》英國在70年代初正處於華麗搖滾的革命之中,David Bowie 和 Roxy Music 等音樂人和樂團在排行榜上大放異彩。除了 Bowie 之外,Marc Bolan 被普遍公認是華麗搖滾教父,縱使前者在普及華麗搖滾的方面功不可沒,但沒有人比 Marc Bolan 將該樂風帶入主流樂壇更有貢獻。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2-12-24
好玩又有趣的美麗人生 feat. 海龍王你有想過將自己手上做的事變得有趣又好玩嗎? 聽起來好像有點天方夜譚,有人覺得生活就是一種難,怎麼變得有趣又好玩? 今天很開心可以採訪我的前同事:海龍王,用自己的專長,加上自己的專業,將饒舌放進自己的工作裡,聽起來有點突兀,但聽他分享怎麼合在一起,就不覺得奇怪了。 <社工背景與饒舌的結合> 海龍王大學
avatar
愛美麗
2022-09-15
#RETRO GAME漫談 EP5 ​ 充滿中古奇幻要素的大型電玩動作遊戲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裡面有人類、矮人、妖精等種族然後在一個廣大的世界中冒險,冒險途中有哥布林、各種屬性的龍等等要素。​ 這方面的世界觀營造,在歐美CRPG領域上面我想是非常常見的,像是金盒子系列、柏德之門等等。​ 以上這兩款也是歐美RPG的經典之作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7-09
青龍.龍谷.龍王宴做了這個龍王宴的夢後約一個星期,居然中了六合彩的五獎,是電腦的隨機彩票,有幾千港元的獎金,我用這幾千元買了一個清朝甲辰年(1904年)龍年鑄造的龍銀作為小小的紀念。人生中只中過兩次四獎,都是在2019年,都是跟神靈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9
龍王.陰將.赤龍劍在上文鬼戀人中提到的A君,是我在靈性成長過程中的啟蒙人物,他是一位有耳通能力,口才了得,說故事能力很強的人。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