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離別前,總想要個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我看起來大喇喇,是個男仔頭,但,對於“表現愛”這件事,我總是特別捏。譬如說:我再怎麼喜歡我的家人朋友,我都不太敢說“我愛你”或是給對方一個擁抱。我覺得這樣說愛、表現愛真的有點難為情、有點不好意思,甚至有點誇張。
大概4年前,在我出了車禍後,我才發現原來死神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帥氣漂亮又性感的死神們似乎一直都在等待機會帶我們離開人間。雖然聽了很多“活在當下”,但我想真正能夠感受到個中道理,真的是自己差不多就要去見閻羅王的那一年。
從那天起,我開始學會表現愛,一開始當然會很彆扭,我想對方(自己的父母或朋友)應該也覺得我發燒有事嗎?哈。即便如此,只要我一想到自己隨時都會離開人世的時候,我就覺得: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我始終覺得能夠在云云人海中相遇,聚在一起吃個飯,是一個天大的緣分。可能我只和我覺得有意思、有趣或是相處很好的人吃飯聊天,所以我特在乎和珍惜這一群飯友(酒友也可以,咖啡友也行)
每一次的離別,我都會心想:不知道下一次又是什麼時候?
因為可能下一秒,誰誰誰離開了;誰誰誰發生了意外;誰誰誰怎樣了。給個擁抱對方,抱著對方讓我覺得很實在——我們都活著。
很多人總說:我們要把今天當成最後一天來活。
我想說的是:把我們這一次的相聚當成是最後一次的樣子,好好珍惜。
為什麼我在離別前,總想要給個擁抱?因為我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的相聚?
意外和明天,我們不知道誰會先來。
我希望如果有什麼意外的話,我最後留給大家的是一份溫暖的擁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6.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傷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傷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HAT IS LOVE 什麼是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8.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試技巧】為什麼想要離開上一間公司-HR詢問背後因素大解密! 為什麼想要離開上一間公司? 如果你是不是社會新鮮人,在轉換工作的時候一定會被問到這一題!每次被問到這題的時候,是不是內心OS說就為了錢or就工作不開心啊,有什麼好問的,你是沒換過工作嗎.... 但如果你真的這樣回答,那這題肯定無法為你面試帶來加分。這題可以說是加分題,也可以說是扣分題。 為什麼說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7-02
03 心靈斷捨離~如果想把一段過去轉化成前進的力量,你現在可以做些什麼呢?辛苦的2020終於要迎來完結,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ʕ≧㉨≦ʔ 我們來玩個心靈的年末大掃除吧!在11月的時候,就想來寫這個題目。但是又不想讓玩的人掉入過去的痛苦情節裡,因此在定調時想了好久。最後決定以一個比較輕鬆、愉快的口吻寫這個題目,希望能讓大家用一顆愉悅的心,迎來2020的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12-04
|畢設週記| 前導:我是誰 我在哪 我要幹什麼 1.0 |7/09-7/15|畢設週記第一篇 跟大家聊聊我所認為的畢業設計
Thumbnail
avatar
金城伍佰
2020-07-15
當亨利八世的王后凱薩琳跪求不要離婚-為什麼一國之君想要「離個婚」這麼難?還未開口,凱薩琳在亨利膝前下跪。開始用她的“破英文”哭訴:「我是一個可憐的女人,一個在您的國土上無依無靠的外國人!我是哪裡得罪您呢?哪怕是最微小的事情,全都服從於您。」亨利試圖將凱薩琳拉起來,凱薩琳又跪下去: 「我對天發誓,我們結婚的時候,我還是處子之身,一根寒毛都沒有被男人碰過!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6-22
6/14 為什麼總想跟別人交換日記因為自己寫的話總覺得像在自言自語,平常都會在腦中跟自己對話了,為什麼還要特地寫下來?有了外在的對象訴說時,紀錄日常才開始有動力。
avatar
謝函妤
2020-06-14
有理小姐的新家進行式#3:室內裝修篇。丈量前要做什麼準備?平面配置是在談什麼?有理小姐的新家進行式─「室內裝修篇」。 這個系列有理將會分享此次新家從平面配置到裝修完成的整個過程。今天這集除了討論到平面配置前該有的基本觀念,還有和設計師溝通前要準備什麼東西外,還會分享廚房配置需要注意的重點有哪些,請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0-03-29
為什麼要在二十一世紀,讀將近百年前的偵探小說?在日本推理小說(乃至各式類型小說)已經百花盛開,台灣讀者也都非常熟悉當代作品風格的情況下,為什麼獨步會決定出版這兩本選集?又或者是現在來讀將近百年前的偵探小說意義何在?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