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覺得我說出這句話,身邊的家人朋友們一定會翻七萬五十八零八個白眼。
延續上一篇《受傷了,又怎樣》,我覺得“受傷了,又怎樣”是一個挺適合放在任何事物上的概念。譬如,情傷(今天超級想要討論的重點)
多年來,貴為身邊朋友們的心靈輔導師(有時候我想自己前世是不是healer,真的從小學時期就被身邊的同學朋友們拉著,聽他們說自己的感情故事,偶爾要安慰他們,偶爾要給建議,偶爾只需要靜靜聽就好。)的我,身邊總會有一兩個因為情傷而害怕再談戀愛的朋友。當然,有一些則不是抱著害怕的心情面對新對象,而是一種“仇視”,覺得每一段感情(每一個男人/女人都是一個樣)其實都是一個樣。
說到底,【自己】的內心才是最需要、最需要、最需要被解決。
熟悉我的好友們都知道,我的個性比較直接。對很多事情的發生,我都會說出自己的想法。我不做聲,就是我最大的不認同(要不然就是喝了咖啡,腦電路比較慢——反應和那些喝酒後會blur的人一樣)
除非事情真的太棒了、食物太好吃了、人太帥太美了等,不然我真的無法說出100%讚、或是大家想要聽到的好聽話。明明不好,就要說出來——這是我對自己喜歡的人會做的事情——你就是想要看到他們越來越好。
常開導那些“害怕開啟新戀情”、“覺得談過戀愛且分手就沒必要再談”的好友們,我是無法感同身受。但我真的希望他們可以放過自己。常忍不住問他們:一直走不出來,或不願意放開自己去擁抱未來,這樣對下一個potential的好對象公平嗎?
I know 【life is not fair】,但,敞開心房去接受一個maybe和自己可以處得來且很愉快的對象,我覺得這同時也是自己給自己的一個機會——重新再出發。重新給自己一個愛人的機會、能力。結果都是50/50,與其一直覺得自己會再受傷害,我想我們可以focus on 另外 50% 開心的結果。
當然,我覺得最要不得的行為就是把新對象當成“泳圈”——利用對方來擺脫上段戀情給自己帶來的痛苦。害人害己的事情,我真的覺得大家不要做。
最後,給那些潛在好對象,如果你喜歡的TA,還沉浸在過往——不是【被劈腿】、【被分手】、【被背叛】就被怎樣等的陰影裡——而不敢放開自己去擁抱未知、擁抱你的話,你還在等什麼?
浪漫愛情電影,看看就好,你/妳值得一個看見你/妳的好並呵護、珍愛你/妳的人。
我是不是把一切都說的很輕鬆?然後你會想要問我:那你呢?
我啊?我就繼續普渡眾生,給身邊的男男女女朋友們一記溫柔的巴掌。同時,我還是和大家一樣,看看有沒有人看見我的好並呵護、珍愛我的全部。重要的是,我相信我比身邊的朋友更加好養(大家:你分明是貪吃豬,怎麼和你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6歲:家人,我的肋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ere's my story 我不是文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6.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傷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殘夢斷續夜生涼 情殤徹骨繞心房(應林燃老師要求,為了詩做了一首配樂,王朝的耳語)《情殤賦》 殘夢難續夜微涼,情殤縈心頭。 往昔歡愉成追憶,淚濕羅裳袖。 相思無盡何處訴,獨倚高樓愁。 風月依舊人已非,寂寞伴吾久。   《情殤吟》 殘夢斷續夜生涼,情殤徹骨繞心房。 昔時歡悅成遙憶,淚浸羅衣染袖香。 相思無垠向誰訴,獨倚危樓意茫茫。 風月依然人非昨,孤寂伴吾歲月長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18
別被情緒傷了彼此:兩個心法,一個育兒秘笈,改善孩子的情緒問題在電視新聞中,不乏能看到大人情緒失控的案例,更何況對於還不了解「情緒」是什麼的孩子而言,情緒控管更是困難。 在生活中,我們往往都會遇上孩子情緒失控的時刻,例如哭鬧、尖叫刻。而面對這樣的場景,照顧者可能會慌了手腳,或因為帶著疲憊的狀態而克制不住脾氣,卻又在事後感到滿滿自責。 這樣的錯誤處理,很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育兒超能力
2023-12-01
愛情不幸福,是童年受傷了~《親密修復:修補關係前先與童年和解》閱讀心得你有想過,你在愛情關係裡的不愉快,可能都是在童年時期,沒有被父母好好疼愛過造成的嗎? 《親密修復》一書中,情感諮詢的作者拋出8個案例,在愛情關係裡的不如意,歸結到不同的童年經驗所留下來的傷而導致。 人們常有把早年經歷正常化的傾向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對異性沒有安全感、或有強烈控制欲、容易遇到渣男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11-24
「山道猴子」做錯了什麼?原來我們都曾有過中二病、愛情創傷、傷害自己的念頭!從痛苦中找到人生活力「山道猴子的一生」源自台灣網路創作者Eric Duan所杜撰的短篇影音小說,描述男性年輕主人公「猴子」「騎擋車跑山道的日常生活」,以緊湊寫實、不拖泥帶水且生活化的筆鋒,把猴子的細膩心情與年輕人追求「超屌」文化,努力過著追求他人關注與實現自我價值感的人生,寫得暢快淋漓,像是帥氣騎山道、超商工作還卡債、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8-30
又是一個比小說情節更猛的歷史人物!名落孫山九次,第十次竟然直接成了狀元。#考試結果落差最大的狀元及明代科舉制度介紹 #考了九次進士都落榜第十次竟然直接成了第一名狀元。 明末官員「文震孟」(1574年-1636年),字文起,乃明代知名書畫家「文徵明」的曾孫,萬曆二十二年(1594年),文震孟二十歲即鄉試中舉,成了舉人,獲得了考進士的資格,此後一共考了十次。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7-13
自我傷害,其來有自?心理學人:不要為了調節負面情緒與獲得道德的救贖感,養成了長期自我傷害的 自我傷害,其來有自?心理學人:不要為了調節負面情緒與獲得道德的救贖感,養成了長期自我傷害...文章摘要: 自我傷害,其來有自 心理學人的諮商現場   自我懲罰的心理意涵 三個構面,降低自我傷害的信念與行為  一、自我傷害,其來有自?  人類演化的目的在於保命,保住身體的命,也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2-05-27
用繪本讀懂小孩情緒2:菲菲生氣了菲菲生氣了, 「這個廣大的世界 安慰了她。」 菲菲生氣了--非常、非常的生氣。三之三文化。 每次翻開這本圖畫書,總是被這個頁面深深吸引。簡單的一句話,概括了一個溫暖的畫面。 衝突的發生,是家中常見的手足爭執----搶玩具;對孩子而言,這就跟一個大人贏不了升遷機會一樣嚴重。 孩子也能懂的情緒轉折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樂讀手札
2022-04-09
關係選題#9|《快樂成癮》:小心!你在不知不覺間對愛情上癮了最近除了俄烏戰爭之外,大概最驚人的新聞,就是大S閃婚的消息了吧!即使經過了好幾天,我那很想談戀愛與結婚的同事,仍然活在驚訝當中,一時之間難以接受女星如此迅速再婚。 多年單身的他感嘆地說:「找對象,不是努力就能找到的。」可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這麼容易陷入愛情呢?又或者,有些人怎這麼急需愛情呢?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3-20
醜男在情場上就沒希望了嗎?其實醜男不是在情場上會吃虧,而是不論在哪裡都吃虧,長的醜在生物演化上本就處於劣勢,所以當你這麼認為時就要放棄任何的可能性嗎? 如果你仍點進來看,代表你認為自己是有希望改變的。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1-08-30
【親子關係】爸媽情緒失控傷了孩子好後悔?教您3個步驟「修復親子關係」,輕鬆做自己📷 爸媽有沒有曾經因為情緒失控而傷了孩子,當下沒有選擇道歉,就讓事情過去,「三明治世代」的爸媽偶爾因為種種因素而情緒失控是在所難免,說到要跟孩子「道歉」,不知從何開始。 爸媽一直以來都是孩子的領航者,教導孩子哪個是對、哪個是錯,既使孩子情緒失控,教導孩子事後要勇於「道歉」,這些是爸媽日積月累養成的
Thumbnail
avatar
感性人夫 ✖ 理性人妻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