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

2019/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似乎少寫了5、6、7月的 but who cares?)
還有4個月,我們就要告別2019年,坦白說,我一點都不怕自己變老。我比較怕自己又笨又窮。我怕自己什麼都不是,我怕自己對這個社會沒有貢獻。我怕自己沒價值。
來到新加坡工作兩年多,因為不可控因素,我換工作的次數已經有三次(我也把工作才兩個星期就決定離開的算一次)。坦白說,這對於一個追求穩定的金牛孩子而言,要不是工作環境或者老闆很故步自封,我說什麼都不會一年換一份工。對我來說,這樣的資歷會讓人家以為我這個90後很愛亂跳槽。他媽的冤枉死了。
身邊很多朋友聽了我的遭遇,紛紛說我真的“太幸運”,總是遇到奇葩。我的心態從“為什麼總是我去面對這些人事物”到“還好我都有遇過這些鳥事和鳥人打交道”,這樣我才有資格大大聲說:無論你是當老闆還是想要一輩子打工,我們都一定要謙虛受教,更要與時並進。最重要的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心態,要有危機感過日子。
這些年來,我覺得自己在“工作”、“朋友”和“家庭”的三塊區域都有所領悟,而且越來越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當然,這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還是有些不足的地方,需要一邊改進一邊一步一腳印地往前走。2019年5月,我和星的一次飯局,讓我們決定來一個3個月一次的檢討會。而我們的功課、課題都有所不同。
7月31日是我們檢收自己三個月以來的成績。雖然沒有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但無可否認的,我們比起之前是有所改變。有好的改變,就是有所成長。我發現:原來,設立目標是多麼重要的事情。而且,真的要把自己的目標給寫下來,無時無刻提醒自己。畢竟,我們總是容易在忙碌的生活裡忘記自己最初的目標,甚至迷失方向。
頗為好勝的我就是因為怕在7月31日交不出成績,怕丟臉(雖然只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小會議)。所以,在我每次想要放棄一件事之前,我都會想:不行,我不是要改變嗎?我會怕的話就更加要去做。因為沒做過所以才會怕(常常這樣內心對話,給自己做心理建設),拼了!(結果就是,我得到的評價:“你和之前不一樣了”)
我沒想過這些小小的改變,會一點一滴讓自己變得不一樣。7月31日當晚檢討完過後,我們已經再設下接下來三個月的“檢討會2.0”,當然,我們的功課也比之前2.0、更加有難度。其實,這些都是我們想要達成的目標和理想,甚至,我們想要往自己越害怕的地方前進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做出好的改變。我很驕傲我們的勇敢。
能夠遇到和自己一樣不甘於原地踏步,想要不斷改變自己、突破並超越自己,讓自己無論是心態還是身心都越來越好的好友,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幸福的。互相督促,互相鼓勵,這樣的友誼,才是我想要的。我們的“檢討會2.0”坐落在10月31日,我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樣的改變,但我想自己一定會有所不同。屆時,我11.1再分享結果!
你呢?我不希望你渾渾噩噩地過日子,也不希望你搞不清自己地過生活。拿出一張紙和筆,寫出自己要的是什麼;和自己多一點對話,嘗試去了解你自己。我始終認為,和自己最親密的那個人就是——自己。認識自己,多愛自己,別人才會來愛你。而你,也會有愛人的能力。還有4個月我們才揮別2019年,你可以有所不同!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9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