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的點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起小時候阿公還在時,他關心孫子的舉止,都還會感動淚如泉湧,如今爺爺已不在了,那個互動的溫馨回憶成為一種思念的記憶。
思念阿公的點心滋味,即使只是買外賣仍牽動我心底的漣漪,成為至今難以忘懷的味蕾饗宴。到底你買了什麼呢?你買的包刮我吃葷時能吃的涐爹「她是用麵粉包裹了欲投與涐仔下去炸的炸物,很大一快」,吃素的時候能吃的炸豆腐、炸蔬菜「印象中此蔬菜為茄子」,還有豆花,這些你總固定在下午時刻買來給孫子們當點心「那時候還未解釋是地小朋友們還不知道有『下午茶』這個詞彙」。有時你買來的時間比較接近吃晚餐的時間,媽媽就會告訴孩子:「留著當晚餐配菜『加菜』」,那個時候也還不知道外面的炸物對身體不健康,不過我們這些孫子心存對爺爺的感激,因她總會寄的關心我們。有時候爺爺會下廚煮水餃給我們這些孫子吃,他的手藝不錯,留下的滋味至今盤旋於腦際,感激你與我們的互動,也把這美麗滋味的記憶留存在記憶飽和鐘。
如今回過頭思想那些回味無窮的食物滋味,有如往事歷歷在目,卻以飛昨日的只能憑弔、思念了。怨你再另一個空間,與我不同的信仰也過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5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秋烤肉聯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月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醒時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評「王景新:鴿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渴望見到楓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過最難吃的鍋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整理阿公的遺物前陣子, 追完了韓劇《Move to Heaven │我是遺物整理師》, 莫名想起了自己先前整理阿公遺物的情景。 幾個月前, 因為快過年了, 我和爸媽先回到目前無人居住的中部老家, 打算在過年前, 好好整理老家, 屆時就能輕鬆一些了.......
    Thumbnail
    avatar
    PardonMu
    2021-06-17
    阿公阿嬤的人類圖居家防疫的生活太常跟家人相處了,總覺得為什麼家人的缺點原形畢露啊?(當然我在他們眼裡也一定是個逆孫) 既然在家沒事做,那來問一下阿公阿嬤的出生時間好了,我倒來看看為什麼要關心(嘮叨)我那麼多呢? 阿嬤很酷,記得所有小孩的農曆出生日期跟大概的時辰(真的,阿公阿嬤出生時間用時辰來記的),阿嬤出生於酉時,
    Thumbnail
    avatar
    Fortis
    2021-05-29
    心的依歸─《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近日「阿伯的話」業務小組暫告解散,之後的幾天,我幾度懺悔難過得哭了,這個業務組教導我很多、很多。近三年來,每個禮拜我都很期待這項渡眾業務,如果我有任何一點正確的佛法觀念,都是來自於阿伯的智慧話語,以及在牟尼精舍的修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2-0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8集-怎麼找到生活重心,不再感到空虛「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8-22
    迪化街的日子3~午茶阿姨的點心魔法        20年前迪化街布商公司大多供午晚餐,可是呢!大家到了三點,午茶胃會自然甦醒,這時我家會計姐姐人真是佛心來的,每次拜拜都會選可囤貨當點心吃的乾貨為主,比如量販包的夾心酥,下午嘴饞時拿個一小包解解夭。        不只如此,我家會計姐姐更棒的是,下午去銀行後,三不五時帶點心回來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坐坐
    2020-08-17
    外遇的點心有時 看一部電影 就改變了 一生喔 喬治克魯尼 不婚族的他 將生命 寄託在飛行一千萬公里的里程累積上 旅程中的豔遇 是他度過孤獨的 糧食 還 樂此不疲 一天 他被逼迫要與逃婚的妹夫探討婚姻的必要 妹夫堅決要有 一個結婚的理由 (自己都是不婚族了,如何勸妹夫要結婚呢) 妹夫找到 讓自己結婚的理由 他反
    avatar
    所羅門
    2020-07-22
    阿孝的開心農場!群鳥的諾亞方舟!諸羅樹蛙的一線希望!從學校教職工作退休並卸任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一職,賴榮孝的退休生活不是到處遊山玩水,長期關注生態保育和永續環境議題的他選擇回到故鄉種田,當一位快樂的農夫,致力打造無毒農耕環境,讓「阿孝的田」成為群鳥願意飛來棲息的諾亞方舟。
    Thumbnail
    avatar
    KK旅世界K's journey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