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武里南:新世代的竄升;Yamaha的希望;Honda的賭注;Aprilia的挫敗

2019/10/12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我們正處於MotoGP重大的過渡期。一個時代正在衰退,另一個正在崛起,並超越,那就是 Marc Márquez。這位現任世界冠軍稱霸了2019,其他各個年齡層的對手都試著要打敗他。

泰國大獎賽相當適當的點出這是個混合的時代。拿竿位的是20歲的年輕車手Fabio Quartararo。旁邊是比Márquez小兩歲,24歲的Maverick Viñales,接著是現任世界冠軍本人。在他們身後,還有另外兩位24歲的車手,Franco Morbidelli與Jack Miller以及28歲的Danilo Petrucci。
第三排是兩位老將與一位新秀。22歲的Joan Mir夾在40歲的傳奇車手Valentino Rossi與33歲,唯一一位能阻止Márquez拿下這七年來第六個世界冠軍的Andrea Dovizioso。在他們後面是23歲的Alex Rins,還有Espargaro兄弟,28歲的Pol與30歲的Aleix。
前面12位車手中,Márquez, Viñales, Quartararo, Miller, Rins, Dovizioso, 可能還有Rossi,在數據上都有機會上頒獎台。頒獎台上有橫跨這麼多世代的車手,或者讓Rossi跟小他一半歲數的車手一起上頒獎台並不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未來屬於年輕人的
但當比賽結束時,只剩年輕一代的車手挺立著。前排三人把排位賽的差距轉變成正賽的節奏,這是本賽季第四次Márquez, Quartararo 與 Viñales表現超越其他所有車手,一起站上頒獎台。
所有抱持著頒獎台大亂鬥的希望,在前幾圈就破滅了。Jack Miller在準備起跑時按下急停開關就先判自己出局了。比賽結束後,這位失望的澳洲車手說:「我按錯按鈕了。我只是,這麼說好了,我有點急。我只是想把所有事情都快點做好,打開起跑控制開關,但我按錯按鈕了。這很容易做到,但我搞砸了。」
這也不是首次Ducati車手被按鍵配置搞混。2017年,Jorge Lorenzo在米薩諾想換引擎設定時,按錯按鍵導致摔車。從那之後,起跑程序變得更複雜:從暖胎圈回到起跑位置,要確定回到位置之前有先把碳纖維碟盤熱好。停在對的位置上,拉拉桿打空檔,這樣才能空出手轉起跑控制裝置,轉完開關,拉離合器踩一檔,按下起跑控制開關按鍵,接著看燈號準備起跑。
關掉再打開
起跑控制按鍵在左手把,躲在按鍵群中,這個長得像『PS』的把手包含維修區限速按鈕,引擎剎車,動力設定,油料電控設定。急停開關則在另一個手把上跟起跑控制開關相對的位置。在暫時混亂的當下,匆忙的準備起跑,在你發現之前,你就按錯按鈕了。
Miller以前沒發生過類似事件。這位Pramac車手堅定的表示:「這類事情不會再發生。是急停開關,我把賽車熄火了。當我按下去的時候,我說『****不!』因為我馬上就知道我按了甚麼按鈕。」還好他腦袋還清醒,馬上舉手,相反的,去年阿根廷站Marc Márquez碰上詭異的起跑失誤,當時他把賽車推離起跑位置,此舉引發後來規則修改。Miller的行為沒有受到懲罰,大概是他把車推入維修區,到賽車發動的過程花費了15秒。
迅速淘汰
Jack Miller的離場給其他Ducati車手有空間切入。Fabio Quartararo的起跑相當出色,Marc Márquez緊追在後,Maverick Viñales 在第三。後方的狀況相當混亂,Andrea Dovizioso最終在Franco Morbidelli 與 Danilo Petrucci進一號彎差點撞在一起時超過他們。
到了三號彎,前面的順序底定,Márquez想在長髮夾彎切入內側,但Quartararo站穩腳步,用彎速與較寬的走線抓穩領先位置。Viñales在這邊也有幫助,在入口切入Márquez內側,但稍微跑開了,讓Márquez反超。
前後順序很快就固定,至少前面是如此。Fabio Quartararo領先,Márquez跟在他後頭。Viñales緊追其後,但從第四圈開始,他開始迅速地往後掉。當Quartararo跟Márquez跑進1'31初甚至1'30尾,這位Monster Energy Yamaha車手連1'31中都很難維持住,很快就跟前面拉開三秒的差距。
米薩諾再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85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1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