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確診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步選修課程
2019/07/01 切片檢查。
2019/07/18 確診。
2019/07/30 手術。
沒想到我的人生會走到領取重大傷病卡。

確診當天跟先生在外等叫號還很悠閒,想說會不會等了2小時結果進去看報告1分鐘沒事就出來了。到號時,醫師看了一下螢幕,長長嘆了一口氣後說:「好,開刀!」
原本還很錯愕,腦子也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問啥,耳邊只聽見醫生安慰說乳癌現在很常見,治癒率很高吧啦吧啦什麼一大堆。隨即要我決定乳房是要局切還是全切,之後根據切下來組織的化驗結果,大概會面臨什麼樣的治療。
什麼資料也都沒查就來看報告的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然後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在醫院抱著先生哭了一場,將消息公布在家裡的Line群組,不管誰打來都泣不成聲,隨即妹妹就趕到醫院來問狀況。
之後便努力上網作功課,調了病歷資料,多安排了2家醫院看診,分別是三總俞志誠和台大張端瑩,畢竟癌細胞這玩意生長速度誰都說不定,越快手術越好。
很幸運姊姊的婆婆在三總任職,順利排到號,俞醫生也安排最快速度看超音波和乳房攝影。超音波顯示,除了原本切片那顆外,旁邊還有2顆差不多形狀大小的腫瘤,再加上乳房攝影結果,除了內側有鈣化點,外側也有零星鈣化分佈,也有可能會是拍咪啊。就算局切也要切掉7公分,差不多也半顆奶了,所以最後決定右乳全切。
而台大的張醫師主治化療不開刀,但針對我的病理報告做了很詳細的說明,還說三總俞醫生是乳癌權威,技術很好,可以找他開是最好。既然如此,就決定在三總開診,急如風火的準備入院等雜事。
一直在想要不要公開,但如果以自己為例,可以提醒更多女性朋友檢查的重要性,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也不失為功德一件。
36歲,育有2子,親餵約10個月,某次經期完,自我檢查發現右奶內側有硬塊,隔了一段時間到醫院檢查後,切片結果確診為乳癌一期,腫瘤約1.8公分。
或許這是老天安排的功課,要我正視自己的壓力和壓抑的情緒,提醒要重新調整作息和飲食。老天也不虧待我的,讓我在半年前,約聘成為安麗文編,碰到好團隊和公司強力支援。也感謝先生之前轉換跑道到保險,將我的醫療等保障做足,至少目前不用擔心標靶藥物的費用。
現在心情都很平靜,祈禱下週手術順利,未來治療平安,也願認識的你一切安好。
#自我和定期檢查很重要
#相信自己第六感覺得不對就就醫
#平安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an-Yu Lin
Wan-Yu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