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給自己小小的獎勵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乳癌這病呀!每三個月要定期回診,今天先去照乳房超音波,再去插卡到診間報到,我以為很快看到我,前面兩個是新病例,醫生看比較久,怎麼看是新案子呢?通常會拿別家醫院的光碟片,還有看診完被叫去個管師那的,八九不離十,前面一個是傻了,不相信自己真的得乳癌,另一個是超級無敵緊張,一直問旁邊的人要加做什麽檢查,還問美容膠帶的事。
病了就來處理,就像病友勸新患者,就當就是慢性病,不會一下就掛掉,但就是術後一直要追蹤。我也聽過二個前輩跟我說過,就當慢性病,時間到就要回診檢查,還有吃很久的藥。
其實乳癌的藥副作用很可怕,我吃的藥會讓子宮內膜增生,陰道流血或者乾癢,治了乳癌,可能子宮有病變,醫生問我有那裡不舒服,我說開刀手沒力氣,肌肉很緊,有去看中醫師針灸徒手治療,醫生要我多做伸展操,另外我的陰道超乾的,醫生說很多人也會這樣,醫生還說容易泌尿道發炎,我就是常去看婦科及泌尿科,我還以為是更年期的問題,結果是藥的副作用。
看完醫生等領藥,要等50個人,坐在領藥的地方,看看形形色色的病友,想想自己也是其中一個。
走出醫院,我想去買溫州街蘿蔔絲餅犒賞自己。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