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傷】獨自在夜晚的海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音樂在唱她
那麼樸實無華
那麼掏心掏肺
心腸曾經沸騰過
如今都淡去了
像海水洶湧的時候
你去摸
是冷的

楊瀅靜 第三本詩集 《擲地有傷》 療癒上市
玻璃擁抱
鏗鏘碰撞之後互相割裂
雨滴滴答答
玻璃碎屑擲地有傷
── 節自〈擲地有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公司是否有銷售至歐盟地區的訂單?穩定進軍歐盟市場,企業勢必要了解的永續議題!歐盟國家是臺灣中小企業主要外銷地區,出口值達1,600億,光是僅出口歐盟就已達400億。歐盟啟動碳關稅機制對臺灣出口產品有什麼重大影響呢?何時開始準備才適合呢?有哪些機制與企業需要特別注意?請點擊觀看小精靈的文章,讓你每周增長一點永續知識~
Thumbnail
avatar
永續發展ESG綠色小精靈
2024-06-04
博客來上對胡川安《秦漢帝國與沒有歷史的人:殖民統治下的古代四川》的評價在博客來上有一本叫做《秦漢帝國與沒有歷史的人:殖民統治下的古代四川》的書,作者是現在任教於中央大學中文系的胡川安⋯⋯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5-08
第152本《俠醫楊智鈞的50道心臟密碼》:我這輩子會不會得心臟病死掉?有答案!史上最強!心血管鍛鍊工具書! 楊智鈞.原水文化.2022/12. 推薦給: ❦ 想多了解心臟、血管及相關疾病如何預防,以及醫療上會如何處理的人! ❦ 相關領域的醫護人員 「心臟」耶,超級重要又很複雜的人體臟器,但是楊醫師卻將相關生醫知識說明得淺顯易懂,也有很多圖示及叮嚀,所以這本書比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5
在地農產|有吃過散發芋香的米嗎?|產自蘭陽平原的優質好米|安農溪灌溉的米|芋香米白米|芋香米胚芽糙米|阿勝栽的前陣子參加樂天「新店開幕暨雙12暖身購」的部落客同樂會活動,首度吃到帶有芋香的芋香米白米跟芋香米胚芽糙米,十分驚訝稻米竟然可以散發出芋頭的香氣,深深擄獲了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12-07
【台中旅遊】不老夢想125號之「不老食光」慢活下午茶!在巴洛克日治宅院傳遞著勇敢追夢的「三不老精神」和有溫度的愛情故事~「夢想是一種姿態無關乎年齡」讓我們帶著勇敢追夢的「三不老精神」!心不老、夢不老、行動不老的,開啟人生的新階段!🚴衝呀~ 前進「不老夢想125號」!「不老食光」餐廳,這裡的餐點超級美味、健康、自然,這裡的追夢店員超級親切!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0-11
《觀念篇。踢爆【歐巴桑房地產學】一》華歆一擲金隨重,大是渠儂被眼謾~老掉牙的常識沒有投資內涵春節一返鄉,【歐巴桑】就像「孟宗筍」一樣冒了出來,不是問你薪水多少?就是問什麼時候結婚?……等你受盡酷刑逼供,一切坦白從寬時,她又開始嘮叨:「那什麼時候買房子?」 你回什麼都是白搭,【歐巴桑】根本不會聽你說甚麼,而是開始把常識當專業,說來說去都是$#@& 好吧……本蛙教你怎麼破解【歐巴桑】話術。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28
職場上不公平的升遷制度,唯一解套的方式,竟然不是離職,而是OO,有選擇權的人生才是快樂的!11/9下午4:30-5:30是一年一度考績面談的日子,雖然小茹在面談前就知道今年升遷無望,換位思考已經推估出主管大概思維,猜的十之八九,雖沒全中,亦不遠矣。 無法升遷原因有3點: 一、沒有負責大型專案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公司很多專案都停擺,雖說我手上一些小專案,但是卻沒有什麼明顯的進度,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11-10
▶️熱點數說- 每兩個月就會產生千萬富翁的神奇制度!甚麼樣的數字組合特別有偏財運呢?今天來跟大家聊聊統一發票,這個台灣特有的制度,當年政府為了鼓勵全民監督商家是否逃漏稅的兌獎制度,以前頭獎還只有兩百萬,現在更是增加到一千萬,讓全國每兩個月就會產生千萬富翁。
Thumbnail
avatar
熱點數說
2022-10-12
20221002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渺間~「海上仙山」是本蛙獨創的選房哲學,板橋府中地區為例~優質房產要標準嚴格。房價驅動力「實質低利率」快速消失中 美國升息循環啟動,每次三碼,讓台灣央行陷入「兩難之間」~■跟了利率攀升過快,不利整體經濟發展;□不跟台幣不斷弱勢,會引發大規模資金外流~最後央行選擇「宣示性升息」,每次只上漲半碼,其餘留給市場去消化。 關鍵的問題在於「台美利差」,這個利差是「台美實質利差」。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03
讀詩-楊瀅靜-相逢《擲地有傷》<相逢> 每天我照見自己 鏡那邊的她 一個栩栩如生的我 是不是比我快樂 會不會比我憂愁 這個世界很艱難 她那邊的世界 會不會容易一點 在路上和眾多人擦肩 有一些人是我未來的寫照 而另一些人與我友好 少數的人和我交惡 就像四通八達的馬路 我走在這錯綜複雜的人際中 常常茫然感覺無措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