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家暖氣在今年首次啟動了

2019/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我家暖氣在今年首次啟動了!暖氣太貴,能不開就撐著不開,不管是多穿件外套還是抱著熱水袋把自己裹在棉被裡,還能忍受就繼續撐著。
昨天我上我家暖氣在今年首次啟動了,啟動了一下下,一邊還是擔心著接下來的電費帳單。上一個冬天並不算太冷,所幸把控制暖氣的總開關關了,所以經過一年多的休息後再次開啟,屋裡馬上就暖了起來,但卻飄著一股塵蟎被加熱後的氣味。
三年前我落腳約克時剛進入十月,十月的約克對我這樣剛從台灣離開夏天尾巴的人來講已經很冷了。天黑的早,才下午五點當我從學校回到寄宿家庭時天已經全黑,路邊的車窗玻璃被凍了一層薄冰,空氣中好像永遠都會飄著如霧氣般的雨,染濕眼見一切。這樣的日子更容易感到孤單,所幸我所居住的遠離市區的住宅區裡光害小,抬頭總能看到滿天星星,那種美每每都能讓我暫時忘記所處的任何不順遂。
我寄宿家庭的轟媽是位很重視開銷的長輩,最常對我說的就是我也沒付他多少住宿費,所以我的午餐永遠都是超市特價小點心所組成的三明治,晚餐也永遠是清蒸根莖類蔬菜琳罐頭醬汁,洗澡時間只有五分鐘,他會在浴室外計時,多了就會討來一陣浪費熱水的罵,每天洗澡對他而言也是浪費熱水,數不清到底有幾次他會用輕蔑的口氣問我什麼需要每天洗澡?這種情況下暖氣當然不敢奢想,只有每天晚上晚餐時被允許可以待在起居室的暖氣旁一下子,吃完飯就快被趕回房間,在冰冷的房間裡穿兩件外套仍發著抖。
有時候會自問為什麼要過得那麼可憐,尤其是發現轟媽自己有牛肉吃,有天白天提早下課回家後發現他開著暖氣讓屋子裡暖烘烘的時候。但想到其他更受到寄宿家庭不良待遇的同學們,總是告訴自己我的狀況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裡,如果要換到其他寄宿家庭也是個賭注,更好就算了,更壞根本求助無門。
想想我那段期間也是很忍耐的,帶了20個暖暖包到英國,每天都想著不知道接下來會更冷到什麼程度,只有20個要做最有效率的分配使用等,還能忍受就再多穿件衣服,不知不覺我過完了那個冬天,一個暖暖包都沒有用到。
春天一到,我搬到倫敦,倫敦跟約克比較起來真是溫暖,尤其我住的公寓房租包括所有帳單費用,屬於我自己的暖氣愛開就開,完全不需要先徵求過誰的同意,像住在我樓下的鄰居就很自豪(雖然我依舊無法理解那到底有什麼好自豪的)的表示自己的暖氣一整年不間斷。
我並不是個能在寒冷中適應良好的人,其實我非常怕冷,冷讓我不舒服,不管身理心理都是,所以在約克的那個冬天常常有股壓力透過寒意緊抓住我。但每年到這個時候我還是會很想念約克,想念隨處都是美景的那個城市,也想念曾經努力把自己活得很好的我,因為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影山潮
    影山潮
    對電影與小說上癮,認為生活沒有故事就面目全非。 是理查哈蒙德的無腦粉,愛他沒有理智。 最喜歡的演員是賽門佩吉,如果有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的戲會追。還蠻喜歡黃渤的。 我叫影山潮。 貓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