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小丑Joker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澎湃好久的心,今天終於進到了電影院。
這部大受推崇的DC作品,甚至被說是DC影史上登峰造極之作!讓我非常的期待,於是乎,今天就好好的去看了這部電影,細細的品嚐了我很少在看的DC作品。(對,我比較常看漫威)
底下有雷,請斟酌後再欣賞:
圖片取自網路
一開始,就表現出了小丑對於自己人生的無奈,但他一直都在忍耐,不論是對小混混,或是自己的同事、上司,我自己是不清楚怎麼社會上會有這樣的人,看人不爽就打,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在1970 年代末的紐約,是犯罪率最高、最混沌的城市,雖然背景是高譚市,但在那樣的時代,人們永遠也掙脫不了的社會階級、貧富差距,以及所有人冷漠的忽視⋯⋯ 這全是犯罪的深淵。
圖片取自網路
小丑就是一個社會的邊緣人,他一直堅信自己的微笑可以帶給自己跟生活周遭的人能量,但事實是不管他再怎麼笑,別人都當作他是神經病,取笑他甚至霸凌他。劇中讓我最難受的一點是,警察問他:「你會大笑的病是不是裝出來的?我的意思是,你真的有生病嗎?」
  • 一個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最痛苦的,就是別人總希望他們假裝正常。
我覺得這部作品之所以引人入勝,就是因為非常地貼近人們所在的生活,我們不像蝙蝠俠有那麼高的財力,也不像超人是個外星人,小丑之所以誕生是因為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界造就了這樣的一個人,如果我們能對這個世界多一點關懷,多一點同理,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圖片取自網路
他原以為的事實或所相信的事情,最後發現竟然一切都是謊言,母親的妄想讓他自以為是母親前老闆偉恩的孩子;看似好心的同事給了小丑一把槍要他好好保護自己,但最後卻過河拆橋;他沒有和鄰居交往過,那一切只是他的想像。最後,因為湯瑪斯韋恩,這個壓垮他最後稻草的偽父親,他發現自己是被母親領養,小時候甚至遭受到虐待,這一切當他明白後,他說了這句話。
  • 原本我以為我的人生是一場悲劇,但現在我發現原來是一齣喜劇。
會讓他覺得人生是悲劇,是因為他逼自己去做一個符合社會大眾口味的人,正確來說,是逼自己去做一個符合母親期望的人,明明就不愛笑,卻逼自己笑,他也覺得自己期待和現實有落差,這種落差越大,失落的挫折也越大,他以為一直在做正確的事情,可是卻一直行不通,而知道事情的真相後,他接受了自己原本的樣子,對他來說這就是一種喜劇,對和他相同背景的人,一樣處於社會的邊緣人,他的行為造成了一股旋風,一個小丑也許沒什麼,但一群小丑呢,只是這種喜劇在另外一群人眼裡,卻成了悲劇。
圖片取自網路
雖然小丑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也不能否認這樣的社會也存在著,人們沒有同理心,也許在故是中寫的很極端,但事實上的確存在著家暴及校園霸凌等等之類的現象。與其逃避,不如我們可以來好好深思自己,到底都怎麼去面對自己平常的生活環境,或者是怎麼對待自己生活周遭的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