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藝術-初學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老師 曾美齡 老師說過的話~文化傳承,以深具教育意義的題材,渡化眾生。
彰化社區大學再次開啟歌仔戲的課程,是在2018年春季班,春季班成果展時我第一次近距離看見歌仔戲的演出,但當時我的態度是敬而遠之,因為我完全沒有接觸過歌仔戲,而我在秋季班招生時,一個好友推薦的因緣下,我接觸歌仔戲,也是學習歌仔戲,從中學習到生活大小事,以至於忠孝節義的許多故事,進而啟發更多正面發想。只要老師願意教,我就認真學。
學習一學期後,我們歌仔戲班很幸運得有了演出機會,就這樣學習了16節課,就要風風光光上台,怎說我是風風光光呢!第一,我們歌仔戲班與敦煌舞班、薩克斯風班共三個班代表彰化社區大學,參加佛光山人間大學聯合成果發表會的演出;第二,我是我們班身高最高的小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區大學歌仔戲-玉耶女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唐美雲歌仔戲之小唐果《曲判記》連刷三場唐美雲青年團《曲判記》,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這不可思議的點在於以前的我,一場戲若是要再觀賞第二次,大概也要間隔半年或一年以上吧!這次竟然在短短的三個禮拜內,就連看三次全程由小唐果演出古路教科書必學版《曲判記》。 由臺北保安宮追劇至高雄中山堂劇場,對於一般大眾必定感到疑惑?戲碼皆是相同,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4-05-07
政大公企中心歌仔戲經典大師班開課囉!-3感覺政大公企中心承辦人員既貼心又認真,服務有夠棒。講義內容是《臥龍.永遠的彼日》秀年老師飾演諸葛亮之妻黃月英,在劉備三顧茅廬時,唱了一段「七字調」:「看他表面平靜若等閒,琴韻透露內心泛微瀾,施展抱負是他平生所願,因何他顛倒徬徨不安?」全調押寒「ㄢ」韻。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12-02
觀戲:【歌仔戲】繡花園戲劇團《南朝劉寄奴三部曲-伐南燕》買票動機 今天依儒終於一睹明華園八團的分支團隊繡花園戲劇團的風采,此團團長一職於2003年已交棒給董如玲小姐。如玲團長為屏東恆春鎮人,高中至高雄三信家商就讀,跟我的大學母校高師大,距離非常相近。 對於來自於南部的歌仔戲團,我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再加上在南部之時,尚未觀賞過繡花園戲劇團所演出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09-13
「2023看家戲再現」李靜芳歌仔戲團《六郎告御狀》我與李靜芳老師的緣分始於十多年前台北市藝術教育館辦哩的藝研班。當時要招開一個精英班也學過歌仔戲的學員為主,要徵選,要排戲,還要上台演出。我當時是一個完全的素人,膽敢去報名。李靜芳老師很看重大家的表演,徵選當天,除了李靜芳老師,還有國寶廖瓊枝老師、戲曲樂師莊家煜老師,印象中還有兩位老師列席。學員的徵選
Thumbnail
avatar
高瑋圻
2023-07-25
唐美雲歌仔戲團《臥龍:永遠的彼日》小感 有關三國的故事從古至今已被傳頌千萬次,不只是戲曲,連電影、電視劇、動漫、遊戲,作為創作題材更是屢見不鮮,但這次唐美雲歌仔戲團《臥龍:永遠的彼日》則是用一個眾人少見的視角來詮釋三國中的父子之情、君臣之義,在失去巨人領航,逐漸沉默的巨船下,船上人們的抉擇。雖然這樣帶有悲劇色彩的歷史,不若群雄並起「大風起
Thumbnail
avatar
小鈍鸚
2023-07-03
《臺灣歌仔戲可愛姊妹花—洪明雪&洪明秀》新書書訊﹝新書書訊﹞ 歌仔戲曾是臺灣最具代表的傳統藝術之一,而洪明雪、洪明秀兩位藝師是歌仔戲劇壇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臺灣歌仔戲可愛姊妹花—洪明雪&洪明秀》由政大中國文學系蔡欣欣教授撰寫、一心戲劇團魅力小生孫詩珮朗讀,並邀請明華園戲劇團當家臺柱孫翠鳳、南方講堂創辦人王美霞導讀。 本書將兩位藝師的生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遠景出版社
2022-12-29
【生活隨筆 #3】與歌仔戲的某些記憶【生活隨筆 #3】 與歌仔戲的某些記憶 前天的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頒發獎項給史無前例的演員,將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頒給了女演員—陳亞蘭女士。 宣佈得獎的那一刻讓人又驚又喜,驚的是男主角獎由女演員獲得,喜的是陳亞蘭女士演了一輩子歌仔戲的小生角色,實力有目共睹,獲得男主角獎實至名歸。 記得當初《
Thumbnail
avatar
雲璃雪 Sherry
2022-11-08
回憶的柑仔糖_歌仔戲我對於阿嬤的回憶, 就是小時候晚上6點陪她收看電視準時播出的歌仔戲,片頭甫唱播「楊~麗~花~歌~仔~戲~」,我跟阿嬤兩人就坐在電視前stand by,歌仔戲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名劇,取材來自民間故事、稗官野史、古今歷史、真人真事改編等,例如:梁山伯與祝英台。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09-04
【歌仔戲】東海鍾離台北優質女性,昭賢又美又帥呦~嘿呦~ 有個有趣的地方,因為劇情有兩軍對陣的場面,所以就會需要跑龍套的演員充當軍隊或隨從,像伙房兵記得是四個,禁衛軍六個,而西羌軍與漢軍則是八個人,至於至聖先師孔子的弟子團則有十個!我看到就笑出來,至聖先師的排場果然比較大,不愧是桃李滿天下。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2-07-05
賣藥仔的歌仔戲(台文)我細漢的時陣蹛宜蘭,看歌仔戲的經驗是佇庄跤的路邊看賣藥仔的表演。暗飯吃飽,我遮囡仔就跔佇路邊等戲開始。 伊開始唱歌仔戲,真好看,真趣味,唱佮唸,閣有身段,加上講古予阮聽。唱一睏仔,伊歇睏,伊的老爸開始賣藥仔,阮遮囡仔攏無佇聽,等伊閣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