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歌仔戲第一堂課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起3年前,剛剛接觸歌仔戲課程,我學歌仔戲課程,我的老師就先教我們走路!哈哈!學走路不是一歲小孩才有的事嗎?果概念真不簡單!當時已經50歲的我正在學走路呢!這是歌仔戲的「腳步手路」。
3年後我因緣際會,接受社區樂齡基金會的邀請,要去社區裡教長者唱歌仔戲!雖有些忐忑,但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情,我承接了教唱樂齡歌仔戲的任務。
上課前,認真思考第一堂2小時的課能教什麼?除了歌仔戲的歷史背景外、曲調風格等一些基本概念外,長輩們真正想學的是什麼?想很多?最後決定教一首歌仔戲國歌「身騎白馬」吧!果然效果很好,引起熱烈迴響!不僅長輩們愛唱到頻頻搶拍,還要求學習身段架勢!
只能說現在的長輩學習力超強!太厲害!上課過程中大家認真且熱絡,上課也變得有趣快樂,快樂的氣氛總是讓時間過得很快的,下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