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為何下一個不會更好?如何可以下一個更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何下一個不會更好?最簡單的原因是,自己的狀態並沒有比過去你跟另一半談戀愛時更好,內心多了非常多的傷,這些傷跟痛苦,並不會吸引到一個更好的人。
然後你如果非常認真的上各種成長課程,做各式各樣的修練,認為自己已經提升到某種程度後,你已經又成為一個閃亮亮的人,甚至比過去的自己還要更閃亮更自信更自在更有智慧,自然你會吸引到一個更閃亮的人。
但故事在幾年後會驚愕的讓人下巴掉下來,確實你成為更好的你,也遇到一個更好的男人,但問題居然沒有改變,有沒有很恐怖!!!
這讓我驚訝到全身虛脫,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希望你可以不必像我一樣耗費十二年的青春加上幾百萬的自我成長費才體會到這點,但恐怕該花的時間心力與金錢也還是要花,因為我想分享的概念,知道還不足夠,要有體會,還得甘願。
如果你還在靠外在的各種心理技巧自我暗示正向正能量...的幫助自己成長,你真的會看起來閃亮很多,業績提升,士氣大振,該大刀闊斧的斷捨離都可以做到,許多不能也都開始可以跨出去,原本沒自信或不確定感開始變得有自信有確定感有力量,然後看起來命運真的開始不同,果然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啊。
只要你的提升是在提升”自己的聰明才智能力魅力”,下一個人會是更符合你提升後的聰明才智能力魅力的人,看起來就是一個”更好的人”,如果你是個成長課程的好學生,你格局會變大,會更敢做更賣命衝敢花錢也敢賺錢也很敢借錢,勇敢追求大方放下,如果你夠認真,你的境界會像從谷底來到一個高原,可能擁有人人稱羨的所謂人生勝利組該擁有的一切。
而一段時間後,一切會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消失或受威脅,而你跟你認為的”更好的人”有的親密關係問題,居然跟當初你在低谷裡遇到的那個豬頭問題一樣,甚至可能更致命。
為什麼?我在驚愕到差點沒命之後,終於體會到,只要仍然在靠”自己”的各種聰明才智能力魅力來解決生命問題,一切就還是一直在一個框框裡繞,因為”自己”就是”業力”所在之處,而這個”自己”可以稱之為”小我”,就是從小到大一個人接受到的所有是非對錯好壞的認知與判斷的總和,然後我們認為這個認知的總和是”我”,我花了幾百萬在成長課程中提升的就是在提升的這個我就是”小我”,這個小我真的可以被提升到很不錯的程度,很多人生勝利組的人是很愛上成長課程的,確實是可以達到某種程度的閃亮,但生命的課題仍然不變,深埋小我之內的炸彈爆炸的時候,這類被提升過後的小我,會爆炸的更璀璨或更轟轟烈烈,追求美感的人可能會說,至少這樣的爆炸比較帥氣,這是真的,但問題是接下來呢?
有一個我尊敬的打坐老師曾經跟我說,修行不是頭腦的事,要放下自己的頭腦,而在基督信仰中我也不斷被提醒的要把”己”釘死在十字架上,讓基督作主讓聖靈充滿與引導自己,我震撼於業力的無遠弗屆難以抵擋,但也因此體會到唯有放下”我”讓內在神性長出來,愛的功課才有圓滿的可能。
到底下一個男人或女人會不會更好?會跟不會都對,當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自然有一個更好的那個人會被你吸引,但問題仍然不變,安裝在”小我”的炸彈終究會炸掉(你可以稱之為業力,我用炸彈來譬喻讓它不那麼宗教性),炸彈一旦爆炸,存在於你之內的那個痛苦是一樣的,對方是誰做了什麼多糟糕的事都無關,因為炸彈在你身上,設置炸彈的是自己,引爆炸彈的也是你自己,會怪別人只是無法接受炸彈在自己身上。
如果你還是很想解決問題,或者因為很有魅力而追你的人就是很多,也可能因為你實在有夠聰明條件有夠好,快刀斬亂麻動作很快的開始新人生,都非常好,盡情的在靠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人總是得自己親自體驗過所有的人為努力都沒用了以後,才有機會來到人的盡頭,才會甘願,一旦你有種原來靠自己怎麼做都沒用的感覺時,歡迎你跟我聯絡,我會好好恭喜你,真正的重生即將開始。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麒麟鹿 的其他內容
面對外遇系列:汗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外遇系列:被問題綁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是忍耐而是保守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語錄金句》聽說下一個更好,但我忘不了前任│紙飛機寫故事失戀後「最常聽到」安慰的一句,下一個會更好?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1
蘋果 Q3 財報 – 第三季創下歷史新高,而下一季可能還會更好!| 科技巨頭解碼#29手機巨頭蘋果 AAPL,在上週發布了今年 2020 第三季財報 (蘋果內部會計年度則為 2020 年第四季,本文統一使用2020第三季以便於一般讀者理解),繳出還算不錯的數字,比市場預期更好一些。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本期的蘋果財報,能夠告訴我們那些訊息?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11-09
如何成為一個好的家教老師(下) 【整理】 家教老師平常應該利用時間,整理出自己的教學大綱,讓自己對於課程有全面性的瞭解,這對於學生也是有好處的。有時目前所學的內容,是為了後面的部分做鋪路,那麼家教老師在教學時也可以讓學生有這方面的心理預備。 【自編教材】 是否要自編教材,則屬於見仁見智。如果家教老師經驗豐富,其實用什麼教材教學都
avatar
1on1
2020-07-08
如何可以知道你喜歡的對象是否你下一個的拍拖對象? 玄燊師傅如何可以知道你喜歡的對象是否你下一個的拍拖對象?到底你跟他有否緣份呢?怎樣才稱得上八字夾? 其實坊間有很多不同的占卜或占卦服務,它們都聲稱可以預測你跟一個對象未來的發展可能性,但係如果沒有對方的時辰八字,又或者缺乏他的出生年月日的話,這樣的預測在某程度上會欠缺了一定的準確性。原因是如果你有對方的出生
Thumbnail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01
下一個工作會更好?離職前必須想清楚的事,你做了嗎? 她是公立大學冷門科系畢業,在學時沒特別想過之後要做什麼工作,所以成為社會新鮮人後,花了3年還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客服、櫃檯、研究助理、業務,一開始只有新創小公司願意用她,人力不足的狀況下,她得頂著低薪做2個以上不同職務的工作內容,撐了一陣子之後,因緣際會被推薦到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3-04
【界外區】謝謝你,留下一個更好的世界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13歲愛女吉安娜(Gianna)日前不幸罹難,所有人至今仍沉浸在震驚與悲傷之中、無法知道何時才能接受「老大」真正離開的事實;而在這場造成9人死亡的空難中,亦帶走一位在其專業領域擁有顯著貢獻的人士──加州橘郡海岸學院(Orange Coast Colle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0-02-06
一個好的主管,得學會如何正確修理人/嚴曉翠有句老話說「慈母多敗兒」,這話在職場上一樣適用。如果你只想成為一個討好部屬的主管,不敢要求、不設底線,只想當好人,部屬將來絕對不會感激你或是記得你,因為你剝奪了他們學習成長的機會;所以,好主管得學會如何正確修理人。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