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11 見不得別人好

Justin_inder
發佈於JK碎碎念 個房間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系列身心靈成長的隨筆紀錄。

會寫這些的啟發,是源自於閱讀楊定一老師的一系列書籍,給了我醍醐灌頂之感。內容純粹就是分享自己在路上遇到的一些內省,或可以說是整理自己吧。形式則會很意識流(心流),因為是關於自我成長。當然,如果心領神會的你我都能一起成長,不妨就一同結伴走上這條「知道」之路吧!
會寫下這個筆記,是因為在看排行榜或是點擊數或是任何有關成績時,常常都會衍生出一種情緒萎縮,「為什麼我不如他」,更有種「既生瑜何生亮」之感。
這種「比較」的情緒萎縮,常常發生在滑FB或者IG,或者任何可以滑的平台或論壇。這種萎縮,源自於「我不值得」,或是「我沒價值」,其實是延伸自「我不相信我是圓滿」,所得到的萎縮體。然而,同樣也是沒有覺察到你我本一體,所以才會有一個比較的客體「你」與主體「我」。
圓滿的我,會回到我們共好,大家都好。
萎縮的我,會批判我比你差嗎?我比你好吧!
圓滿的我無所爭,平安,喜樂。
萎縮的我,凡事都要拿來比較,看事事都不順心。
圓滿的我活在當下。
萎縮的我活在念頭及念相,負面情緒之中。
沒有所謂「別人」,當然也就沒有所謂「見不得別人好」。
只有把「我」與「別人」二元對立的區隔之後,才有所謂「見」和「比較」,尤其自己看自己都不好,當然萬事萬物都映照出「不好」,尤其遇到他者的好,更容易相形加劇「我」的「不好」。
這其實也是匱乏感的延伸。因為覺得「我不夠好」,所以才會覺得別人比「我」更好,因為覺得我不夠圓滿,所以才會看萬事萬物皆相較「我」更圓滿。
因為所以
還是跳不脫因果,業力。
一體意識裡,沒有你,也沒有我,真要說,也只有我們。
自然無從比較,也根本不用比較。
沒有「見不得」,更沒有「別人」。
甚至,連「好」都沒有。
寫於2022.01.24

付費支持方格子的讀者,可以解鎖更多私密小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JK碎碎念、Justin的鋼筆需要水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7K會員
534內容數
這棟大樓似乎有著各形各色、各種不同的「房間」?身為Justininder,你忽然興起那種想要一一探索的好奇。喂⋯⋯不會吧,這、這未免也太刺激⋯⋯微微的不安油然而生,卻又無法遏止,那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渴望。你,並不寂寞,我們一定是共享了什麼,才會在這裡出沒。雖然還有點害羞,但既然夜幕早已落下,就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