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觀點】在感情世界中載浮載沉的你,不管夠不夠好,都值得被愛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變好就會有感情運嗎

朋友總是跟你說:「當你不斷讓自己變好,自然就會有感情運了。」
你堅定的相信著這句話,於是開始打扮、化妝、學習知識和談吐,努力讓自己配得上「好」,期待著感情會就此順遂的到來。
等了好久,卻發現依然杳無音訊,於是又會有各式的文章,輕描淡寫的列出「太好卻沒人要」的原因。
你反覆的翻閱著內容,企圖從裡頭找出一個可以打中內心的觀點,但卻發現看越多文章越迷惘,只好再去詢問朋友,甚至是尋求宗教的協助。
這樣的循環重複了好多次以後,就乾脆在自己身上貼個標籤,好讓自己可以躲在標籤的保護傘下,有個藉口可以安心度日。

不夠好就不值得擁有一段感情嗎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把自己變好就會有感情到來」,把這句話仔細思考一下,裡頭其實隱含著一種訊息是:「如果我不夠好,就不值得擁有一段感情。」
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正確,但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因為我夠好,才能擁有一段感情。
那號稱愛我的人,到底是愛我還是愛我的「優點」?
他可以包容我的缺點嗎?如果不能那可以算是愛嗎?
難道一定要夠好,才能值得被愛嗎?
那什麼樣才算是夠好?
依照著這個脈絡繼續往下思考,就會發現根本沒有「夠好」這件事情,因為人不可能完美,所以就永遠達不成這個目標,我們只可能讓自己不斷變好,而不是追求無意義的完美。

不需要完美,也可以擁有一段美好的關係。

況且,那些在談戀愛的人,真的就是達到「完美」的境界,才談戀愛的嗎?
我想應該不是,你一定也知道不是。
所以我們可以知道,不需要完美,也可以擁有一段美好的關係。
因此,應該把這句話改成:「即使我覺得自己還可以變得更好,也依然值得被愛。」
你是有底氣,去相信自己夠好的。不需要比較身材、長相、學歷,就因為你是你,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種美好,不需要完美才能有人愛你。

一起練習相信自己夠好

剩下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夠好。
學習相信,會為你帶來自信。
如果你永遠不相信自己夠好,那就永遠都很難展現出自信。
自信不是當你得到高分,才能相信自己夠好;自信是即使你還沒達到滿意的目標,也依然可以展現該有的氣場。
氣場這種玩意兒,不是一件衣服、一個精緻的妝容,可以取代的。
只有當你真的發自內心的感到自在,可以自然的表現自己時,才會散發出來的魅力。
不過親愛的,等等,不要急著強迫自己變得很有自信。

自信需要時間的淬鍊

勉強來的自信,只是一種外在填充式的包裝,那可不是真正的你。
有很多時候,需要一些時間淬鍊、經驗的磨練,才會隨著成長的漫漫長路,逐漸散發光彩。
所以不要著急,也不需要要求自己所有的事情都有自信。
偶爾可以迷糊、可以脆弱、可以對某件事情感到自卑,沒有人是完美的,即使是有自信的人,也依然是會迷惘的。

迷惘是正在認識自己的過程

迷惘沒有不好,那代表你正在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功課,沒有人是例外。
除非傷天害理,否則你也不必以其他人的口舌,來定義自己的罪。
這個世界常常是以雙人為中心,所以他們有時看不慣「你憑什麼一個人也這麼幸福」。
他們急著幫你找理由,搪塞給你很多道理,好讓你的單身看起來合理一些。
但我們本來就是一個人來到這裡,小時候我們也是一個人,不也過的很開心,為什麼長大以後就不能?
「欲加之罪和患無窮」,如果急著幫一個人定罪,那不管怎麼做你都會有錯。
也就是說,如果你是真心的開始享受起單身,就好好享受吧!不必管哪篇文章又幫你分析了什麼問題,也不必再找一個原因來說服他人,單身本來就是我們自身的選擇,豈能讓他人這樣指點和干涉?

無論如何都能讓生活豐盛

開始過好自己的生活,也記得好好安撫那些真心替你擔心的人。
多替未來買一份保險,多替自己著想一些,讓那些真正擔心你的人,可以放心一些。
也要讓他們知道,你是認認真真在過好每一天的生活。
認真的上班、認真的放鬆、認真的享受。
還可以去參加社團活動、去擔任義工,這些活動都能讓我們感受到,在替別人服務和付出時,難以言喻的感動和快樂。
最後你會發現,不管是單身的你,還是關係中的你,都能讓生活豐盛。
我是溫曉風,持續在撰寫「心理學與人生經驗」的專題中!
努力將U質好文分享給大家,請大家也不吝嗇地給予我一些回饋,下面的手手拍五下,讓我有更多的動力維持寫作!
如果你還心有餘力的話,也歡迎各位乾爹乾媽給我一杯咖啡的打賞,讓我在困難的疫情時代,可以靠著寫作多些生活費!
如有任何問題或合作邀約,也歡迎寫信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