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是飛機遇到亂流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年前的一張單程機票讓我更清楚的且瘋狂地生活著。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希望能簡單的概述過去的這六年,我的人生為何像是飛機遇到亂流般的顛頗。六年後的今天,決定奮力一筆的記錄且分享我的經歷,給正在遇到亂流的你或即將搭機的你,不管是哪一種狀態,你都會平安抵達的。
六年前買了張單程機票前往愛爾蘭,沒錯,是去打工度假的(我家沒有錢讓我去留學的)。跟媽媽借了10萬台幣,過了六年依舊是10萬台幣,感謝謹記在心啊。
朋友都說我很勇敢,但其實是我想逃離舒適圈及家庭的決心強過我的緊張害怕。
在愛爾蘭的第一年是打工度假簽證,接下來是學生簽,再來是配偶簽。過去這五年,我做過8種工作,其中有5種是不同性質的,繳了3次學費,換過2所學校,在都柏林時搬過4次家,後來搬到另一個城市科克也搬了4次家。也因為這一切的變化,我遇見太多我很珍惜的朋友及同事,也dating了一些不同國籍的男生(我現在老公就是當時網路交友認識的),當然也有在棉被裡哭泣覺得日子難過的夜晚。
這五年內其實有個半年多的時間我是短暫搬離愛爾蘭到另一個國家的,所以我總共搬了9次家,2個國家。然而現在的我是住在荷蘭的。(看到這會不會覺得其實我該談搬家經驗分享)
五年過了,2017年我在丹麥結婚了,2018年我懷孕了,2019年生了孩還搬到荷蘭,就這樣當了快一年的全職媽媽,每天回憶著過去的單身瘋狂人生,照顧著無辜可愛的小孩,想破頭的想做些什麼來貢獻家庭,滿腹的心路歷程想認真的記錄下來,所以才決定開始寫文章,希望我的故事能帶點正面的影響力
So Oli
So Oli
在愛爾蘭打工度假的那一年,沒賺到一桶金,卻換來了更多年的歐洲生活,五年後還結了婚生了孩.一家三口目前住荷蘭,帶著孩子繼續我們的自由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