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的生日蛋糕

2019/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感恩節,想著如果今天再寫一些跟童年創傷有關的文字的話,就太不溫馨了,決定寫寫小時候很開心的記憶。
現在其實我已經不太過生日了,應該說特別不愛過生日。
小時候我們家過生日,就是全家去吃那種很貴的自助餐,所以我一直以來對於生日的印象就是全家聚一起吃飯,但自從家裡分裂了之後,生日就讓我想到月圓人無法團圓的悲傷感,所以我就對跟人慶生這種事提不太起興趣。
但孩提時期,在小學過生日這檔事可重要了,想當年最威風的就是拿著乖乖桶,而且一定得是乖乖桶,到學校給人發軟糖了,一桶在手,你就是當天的王者,擁有眾人崇拜的眼光,而我特別喜歡橘色的軟糖,抓一把可好吃了。
如果要說最登峰造極的程度,就是在麥當勞辦生日會了,這應該是當年我與所有同齡孩子的人生夢想,但可惜的是我從來沒參加過,曾經有個同學跟我約了時間從他家出發,很得意的說他要在麥當勞辦生日會,結果到了當天,我穿著漂亮的洋裝,跟媽媽報告自己要去參加同學的生日會,結果到了他家按電鈴,他隔著門只跟我說,有別的事,沒有要辦了,一直到好久好久以後,我才開始思考,我是不是再度被人忽悠了,被那些逞一時之快的孩童時的狂語。
在成長過程中,總之發生了很多事,大學的好一段時間,我一星期固定會去跟學校的輔導中心的老師聊一聊,記得有一次老師跟我說,妳想想小時候跟家人有關的快樂的回憶,我當下呆住了,怎麼想都一片空白(當然應該是我當時情緒狀態真的不太好),只有各種被罵、失敗、做不到等等的負面回憶。
之後一個星期,我常沮喪地覺得自己也太悲慘了吧,怎麼什麼都沒想起來,一直到最後我靈光乍現地想起了那個方形的蛋糕,沒有奶油、沒有裝飾,一個用烘焙紙跟錫箔紙包起來的,口味應該算是輕乳酪蛋糕吧。
那天是國小可能三四年級左右,我生日那天,中午媽媽送便當來時一併送來的,親手做的蛋糕,那段時間在她們鄰里媽媽界,好像烘焙正流行的樣子。
好大一個飄著起司蛋糕的香味,切成40份一個人其實只有一口左右的大小,但那天我好得意,我可是贏過了乖乖桶!這蛋糕可是我媽親手做的啊!
而大學低潮的我,終於想起這件事之後,莫名的有了「啊......我也有跟家人有關開心的回憶啊......」的自信心。
至於到了現在,三十多歲的我,反倒覺得這些事不是那麼重要了,悲傷很多沒錯,快樂也是有的,無論如何生活還是得過。
更何況我媽最近迷上了氣炸鍋,我已經吃了三個月的氣炸料理,胖了三公斤,你要說我覺得幸福於否,只能說感恩節快樂吧!
陳茉
陳茉
一直想成為作家,也一直想成為畫家,還一直想成為建築師,在都沒有成為之後,決定找個地方寫寫沒有成為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