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身於 神的心】回想那份對信仰起初的愛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位全職媽媽,半吊子的斜槓人生,當遇見防疫升三級停班停課丈夫、小孩都回家辦公和上課時,我卻迷失了方向;開始考驗愛的本質是什麼,自己給予的太多就開始計較,每天從早到晚的忙碌,到底是為什麼?自己的時間全部都壓縮再壓縮幾近是零!

每晚都好希望有事情可以做,清晨早起靈修禱告,但每晚都是帶著疲勞和孩子一起入睡到被叫醒,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更不是我想成為的現在的我。

警覺再這樣下去連婚姻都會受到威脅,這是我不愛也違背當初的誓言,需要找事做轉移目前因應疫情宅家的焦慮。

從小到大信仰一直是我的後盾,更是支撐我度過每一個困境,回到起初的那份愛,我選擇在信仰中取暖!

合神心意的女人
活出神所創造的樣式,成就豐盛的屬靈祝福


第一部 尋求 神
委身於神的心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份,是不能奪去的。 路10:42

想做任何事、做哪件事,是兩個不同狀態的回應,決定後心態就會開始改變。;無論我的遭遇是照顧有狀況的孩子或是討厭的丈夫,對!有時候真的很討厭。只要妳帶著全然委身於神的心來面對這些挑戰,妳的生命就是有價值的,而且非常珍貴。

在各種情況下選擇神的道路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箴3:6

思想祂的話語,無論做什麼都要先停下腳步心裡問:「神啊!祢要我做什麼?」當我這樣做時,心裡就會踏實很多。

過敬畏神的生活
敬畏神是一個合神心意的女人必定有的特質。

我喜歡這段話
If you fear God,you fear nothing.
如果你敬畏上帝,你就什麼都不怕
If you not fear God,you fear everything.
如果你不敬畏上帝,你就什麼都怕
英國基督徒文學家 魯益師 C.S Lewis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 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 詩篇111: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箴言9:10


神所要我擁有的一切,能夠使我的心寬廣,祂比我還希望我能得到更多的祝福;或許有時候當下真的不明白,隨著每天與神建立關係並好好的學習與自己相處時,就會在當中發現神的美意,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每當我害怕一件事時,我會自己在那先害怕,若狀態好,很快就會提醒自己該禱告、該交託,若不好就持續了好陣子,最可怕的是給憂鬱、焦慮敞開了心門,這也是為何敬畏神是件多麼重要的事!

每天使自己委身於神
生命中每一樣與我有關的都是上帝給予的福份,早晨醒來、夜晚睡前都該將自己所有一切獻給 神,我的健康(包括已失去的)、身體、丈夫、每一個孩子、家庭及財富,養成習慣交託獻給祂。讓這習慣自然而然的發生在生活中,當然也需要學習做決定,定意今天要重新獻上自己。

我常常這樣禱告:「主,我來的祢面前獻上我自己,願我每一個決定都是討祢喜悅,因我靠自己實在有限,求祢幫助我如何有智慧處理每一件事,祝福我的今天。」

始終相信在上帝那裡還有很多屬於我的福份,總是雀躍耐心等待,幫助我每一天過得勝的生活,是信心,單純的相信。

培養火熱的心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啓3:15~16

火熱的心,是委身於 神的必要特質,也是幫助自己能持續走在恩典當中,當我們對周遭人事物無感時,確實很難感受到眼前的一切是為要來祝福我們的。

很多時候我會去回想那份對信仰起初的愛,因為那時是非常單純相信著,也不會有過多自己的聲音;隨著年紀增長回會越來越懂得去分辨所進入思緒中的東西,對事物的理解能力也會跟著改變。

持續走在信仰的路上,生活不會一直順遂,但內心卻能越來越壯大。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