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本有趣的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書”吃一場有趣的宋朝飯局”,看完之後我突然想如果我今天可以穿越我鐵定要穿越到宋朝以前,然後開一家餐廳,大發。因為書中告訴我,所有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幾近是到宋朝之後才開始漸漸有雛型的,作者李開周用非常詼諧輕鬆的文筆比較了各代在飲食文化上的不同,令我十分敬佩他的用心,也很仰慕他在飲食文化上的深究,這讓我有另一種深刻的體悟,與其在那大放厥詞自己的感受,倒不如專心研究一門學問,對於看書的讀者來說,不但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知識的洗禮,現在的書籍太多了,但真正研究一門學問的其實不算多,我很喜歡看歷史故事,因此推崇大家也來讀一讀這本有趣的書籍
    11會員
    3內容數
    知否,一個異於常人的女生/ 常有奇特的思維/ 有許多點點滴滴的生活小故事/ 有寫文章的喜好/ 喜歡與讀者互動 歡迎來到知否小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不再為寫作而寫作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希望大家都遇到一本想抱著睡覺的書——任性的出版人與比他更任性的作家應獨立出版聯盟之邀,島座放送社長郭茱莉,以及最近發表新作《不安於世》的作家欸里,彼此暢談新書出版過程,讓大家可以藉此窺看當代出版人與作家之樣貌、瞭解他們如何彼此合作,進一步來認識這個時代的獨立出版。
    Thumbnail
    久違的文具土包分享-橡皮擦一大堆⋯到底是有多愛買 🥸文具小推車最近比較少被推出來,但文具倒是沒少買 🥸 早上起來拆包裹收進小推車,發現⋯好多橡皮擦啊啊啊!😱 重點是,都沒在用欸~都沒機會用鉛筆咩⋯☹️
    Thumbnail
    2021-07-11
    寫給忙碌父母的育兒百事:一本搞定,專家認證有效,對孩子最重要!教養資訊氾濫的時代,最有憑有據、能按表操課的劃時代教養書! 讓忙碌的父母快速掌握重點,化解育兒的各種焦慮!
    Thumbnail
    2021-07-01
    讓你一本讀通臺灣:《不能只有我看到!臺灣史上的小人物大有事》歷史上短短幾筆紀錄,卻是無數有血有肉的人生 而那些無名的小人物們,正是堆疊出一整個時代的關鍵 現在,他們將帶你走進,那些你從不知道卻真實存在的臺灣歷史
    Thumbnail
    2021-06-18
    有一位富商在北門跟你分享他的收藏-順益台灣美術館有的人善用財富將芬芳帶給世人 富商的收藏中最可貴的是你會看到我們再也看不到的台灣各地角落了,那些美麗的角落吸引著這些熱愛鄉土的畫家們註記,物換星移、台灣現代化了,很多地方的景物找不回,但這些記憶與情感,忠實的呈現在這些作品中。是寶貴的個人情感印記...
    Thumbnail
    2020-10-09
    如何在網站設計中有效的運用留白效果:4大秘訣分享留白是網站設計中被廣泛應用的手法。我們常常認為安靜、空的、無色的東西是無聊的,卻鮮少人了解到正因為這些空白的存在,才會成為有聲、有物、有色的對比基礎。網站設計中,很多人認為任何留白都是浪費空間,應該要讓大家看到越多內容越好。但事實上,留白是非常強大的視覺設計技巧,適當的留白甚至與好的內容同等重要。
    Thumbnail
    #居家小物 分享 Chouettehome 毛巾 有溫度的陪伴最近正要準備搬家,家裡的東西剛好趁機可以汰舊換新,而因為沒什麼大預算,但又希望新家希望很溫馨、舒適,於是就想那從一些小物品著手吧!   毛巾算是家裡必備的東西吧!記得從小開始都有自己專用的毛巾,每次換新毛巾時都會特別選自己想要的顏色,長大後就進階可以自已選款式了~~ 這次加入我的新家來點綴家裡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