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各關係》(一):《晴》mynameisMy

2019/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是細密雨絲織出的一張灰色幔幕。
我坐在咖啡店內,捧住手中愈發漸涼的熱可可,數著撐傘或冒雨經過的行人,望見雨水打在玻璃窗上,停留、滑落,再滲進地面。
彷彿等了一個白堊紀,卻仍然不見天晴,才發現這場雨下得有點久,久得我開始忘記陽光的溫度。
我沒想過自己會想念晴天。
真的,以往我沒發現晴天原來該被珍惜。
念書的時候我巴不得天天下雨,這樣早會時就不用站在太陽底下一邊聽著嘮叨,一邊被曬成狗。體育課也不用跑操場流大汗,安心留在教室裡自修發夢。
出社會後,什麼天氣就好像變得與我無關了。假期時主張窩在家中,或是一些室內活動。至於工作則長時間都在室內,在冷氣的舒適感中,是晴是雨似乎與我無關。
到我有天心血來潮,想要好好看看晴天時,才驚覺天空早被烏雲遮蓋了。
沒關係,可能是「東邊天晴西邊雨」。我這樣想著,走出了咖啡店,撐起雨傘開始尋找我的晴。
走著走著,看見撐傘者流著滾燙的淚與冒雨的人起了爭執;走著走著,嗅見空氣中瀰漫著比雨水冰冷的刺鼻腥氣;走著走著,聽見什麼如雷貫耳的灼熱巨響,「嘭」的一聲,震撼了我的心房。
有一種悲傷,是在路上找不著晴的方向,看不見路的盡頭,尋尋覓覓,跌跌碰碰,無盡無休。
我只有在心裡期盼,晴天將至,希望不息,雨後彩虹,絢麗多彩。
祈望心裡永存一句話:心若向陽,晴必到來。

mynameisMY
[ 喜耽美的佛系寫手 ]
出版/發佈作品包括:《陛下,童話不是這樣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