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第六章 愛戀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我的情偷偷的為妳起舞 因愛妳
我的戀愛為妳快樂高歌 因念妳
我已忘了很久之前的孤單與寂寞
我卻想起了很久很久前的親情和友情
在阿法與卑塔永恆的矩陣驗算
卻也依然算不出它們所有的質量
在人口與流量永續不段相乘
也無法算出我兩的心 距離長短
在好不容易把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趕走的亞瑟心情正愉快的享受下午茶,唯一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為提爾在他旁邊聒噪的訴說著他們在這段沒見面的時間裡,他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或是做了甚麼事情。
但是事實上亞瑟根本沒有在聽維提爾再說甚麼,因為比起維提爾他更在乎卡瑞安西娜,所以在聽喬伊跟她說一些其他地方的狀況時特別認真聽,尤其是在卡瑞安西娜那一段讓他專心的無以復加,他可是非常在乎的。
只不過維提爾一直沒有發現亞瑟現在的心情其實沒有很好,說精準點就是亞瑟今天的心情極度糟糕中,而維提爾的演說則是被尼莎拉亞的前來而被迫打斷停止,這也讓維提爾因為他的分享被打斷而露出一臉失望的表情。
「佛卡諾大人,有關前幾天的會議,我族如果所有戰士徵招待命的話,雖然技術上並沒有任何困難,但是長期間來說這樣的狀況不僅僅我族會感到很焦躁不安,不知道『他』會何時前來,其他族人也會阿!這樣對大家都不是很好阿!」
「我知道你的意思,尼莎拉亞!雖然我心中也知道會有這樣的狀況,但是我之所以要求你們趕快徵招士兵待命的意思,就是根據我蒐集來的情報中推斷『他』一定會在近期中會展開行動,我猜想以他那猴急的個性會在這一兩個月發動攻勢,萬一我們那個時候才在準備就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我才要求你們只要一回到你們的部族就立刻召集好你們的戰士,畢竟這件事也非常的非同小可,尼莎拉亞中立不二的甘斯達族人阿!時間的流水不斷的流逝中,滴答滴答的一直提醒著我們要把握時間不要錯過時間了,好了!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必須要告辭了,尼莎拉亞!我以後可能會在沙賞上跟你相會。」
亞瑟身為西卡潔先知家族的一員,必然有預言未來的能力,不過在這個世界裡早已被人遺忘的差不多了,而在另一個世界裡家族的族人因為在太平世界裡,太過安定的日子過久了自然把這種能力完全忘記了。
所以在這個世界裡的亞瑟或許是因為經歷了太多風風雨雨,在不知不覺之中發現自身有這一項能力,雖然他在使用的時候都非常的小鰾讓其他人發現,但是他確信這一點點說出口不會讓尼莎拉亞有任何的起疑或是發現甚麼。
此時的亞瑟心中一直在想兩天多的時間裡應該是可以抵達尼尼亞平原,不過她一想起卡瑞安西娜時就不由得一直傻笑,因為她知道一切都有可能如他所願的,馬特看她開始笑得毫無防備就忍不住開始調侃亞瑟起來。
「我說佛卡諾大人阿!你不要邊走路邊笑得像色老頭般的詭異表情,這樣不僅嚇到周遭的人,連卡瑞安西娜公主也回不想要嫁給你種越還越像色老頭笑的人瞜!你以後有生女兒的話妳女兒應該會對你退避三舍吧!」
「你少在那邊烏鴉嘴!我永會變成色老頭,而且我以後變成甚麼樣子卡瑞安西娜才不會部要我呢!你這個有妄想症的神經病幽靈。」
惱羞成怒的亞瑟用著一種四閃電般的特殊魔法朝馬特電了一下,不過看馬特的燒焦程度,或許會懷疑亞瑟的魔法能量是不是放的太過了一些,其實亞瑟並不會在乎這些因為馬特早就已經死了,變成幽靈之後的馬特更不可能再死第二次,所以亞瑟才會那麼肆無忌憚的電馬特。
另外一方面說實在話馬特真的沒有甚麼口德也是另一項被電的原因,喬伊則是非常不安的看著他的夥伴們,似乎他有預感有事情要發生了。
在喬伊看的了讓他非常嚇一跳的景象,讓她自己本身忍不住就這樣小小的驚呼了一聲,然而雖然只有小小的一聲也就引起了亞瑟的注意,當然亞瑟也知道這一聲驚呼是代表著是怎樣的東西過來,在這一群卡葵利斯族人似乎注意到了亞瑟而停下來,其中一隻亞麻毛色的卡葵利斯族人開口向亞瑟打招呼:
「佛卡諾大人!我的一部分族人可能在近期內叛亂,至少那些比較兇殘的族人們都已經投靠『他』了,當然也是以最兇殘的炎帶頭的,我想或多或少有一些熱血過頭的傢伙可能也會跟過去,最近我一直跟他們連絡以防牠們過去。」
「是嗎?又來了喔?可,那傢伙到底是開了甚麼條件讓你們一隻接著一隻都像想要投靠過去,當那傢伙的左右手有那麼吃香喔!你們真是一群想滅族的。」
亞瑟因為那傢伙這樣說而露出一副快被他們逼瘋的表情,要不是因為太了解卡葵利斯族人是怎樣的一群人,要不然亞瑟就可能一舉把他們打個半死。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阿!『他』不僅把我們的女族人通通都抓走了,並且還開出了我們將會成為是唯一的一隻可以獵殺他族的民族,要說實在話這些年來我們的食物就已經很少了,所以這分明是利誘很多族人受不了利誘阿!」
「這確實是利誘阿,可!不過我想請妳們回去轉達,我可以幫你們奪回你們的女族人,並且我可以另闢出一個生活空間給你們,至少讓你們衣食無缺的空間,只要你們不傷害其他民族,你們可以自由來去各個平原和平過你們的日子。」
「佛卡諾大人!你只有給我們這樣的承諾喔!你好小氣喔再多一點啦!」
「你沒得挑,你在挑下去我就要把你們滅族,因為現在的節骨眼上也沒辦法給你們過多的挑選,你們在挑選下去你們就沒過多生活空間拉!」
可他心裡也明瞭亞瑟說的到底是在說甚麼,所以她也很哀怨的應了諾他不應諾也沒辦法有這樣兩全其美的辦法,因為這樣的辦法也只有亞瑟可以提的,而且這也是可以讓所有的卡葵利斯族人存活的辦法了。
同時可也認為這樣子可以保住他覺大多數的族人可以避免跑去投靠他,雖然這樣說對他這一個族長面子非常的掛不住,但是對現在這樣的一個局面也顧不上甚麼面子問題,他認為與其有食物可以吃到不如有自由自在的空間加上和平的日子、自由自在的奔跑在綠油油的草原上來的好,不受其他民族追打及厭惡。
所以可在應了諾之後咻的一聲就消失在亞瑟和那兩支幽靈的眼界之中,不過這也讓亞瑟心情更加不爽,因為亞瑟覺得這世界幹嘛有那麼多的問題必須要去解決,難不成這些問題沒有他就沒辦法解決嗎?這就是亞瑟心中哀怨的想法。
「佛卡諾大人,這樣子真的好嗎?如果讓這些血腥又殘忍又有如野生動物般的卡葵利斯族人這樣來去自如於各個平原之間的話,不單單只是引起各民族之間的輿論而已,很有可能會造成反彈和恐慌甚至挑起戰爭也不無可能。」
喬伊擔憂又帶著生怯的神情問著亞瑟,或許這一件事讓她非常的不安,亞瑟當然知道他在擔心甚麼,所以亞瑟用著只有他特有的自信溫和的勸著喬伊。
「這並不是問題,喬伊。只因為我們沒有給他們足夠的生活空間和充足的食物他們才會如此,妳看看其他民族的族人都有著他們一定的生活空間,而且也因應著自然界的循環環環相扣著,所以他們兇殘有絕大部分也是我們引起的。
而且就我對他們多年來的了解、觀察和交涉,他們卡葵利斯族人的生活組織架構比其他民族購加的人性化,而且要說他們的忠誠度的話他們絕對比甘斯達族人有得拼,所以我們對他們一定不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去評價和對待,只要一直想他們只是另一隻民族,他們是另一種不一樣的人,這樣就更能接受他們,這樣子就不是能夠跟他們一起和平的過日子了嗎?」
「我想這世界上也只有你可以這樣做了吧!在技術上來說,對於卡葵利斯族人的壞評價是大家從小聽到大的事情,任何人只要提到他們都一定會想到那些評價,任誰聽到或是看到他們都一定會想要退避三舍吧!」
馬特也就這樣在後面咕噥著,亞瑟聽到馬特說的話之後也皺起了眉頭,因為這些話也讓亞瑟想到另外一些事情,所以接下來的一長串更讓三人之間的氣氛盪到最低點的谷底去了,這也讓馬特不尤得思考是不是他說錯甚麼話了。
~兩天後,在平靜祥和的尼尼亞平原被一群人注入了一股奇特的活力,一種不屬於這裡任何生物的另一種活力,其中的一位女孩為著另一個問題煩惱著~
「卡瑞安西娜,雖然這個地方平和的讓人想住下來,但是又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而且不會說謊且最具有公信力的佛卡諾大人說出來的話,應該不會把我們耍得團團轉,因為都是自己人幹嘛耍那一種心思呢!」
蓍媏莎看著整個平原似乎就只有他們這一群,雖說心中擔心歸擔心但是還是關心一下在身邊的卡瑞安西娜,因為卡瑞安西娜一臉很擔心的樣子,又一副不知道在這個那麼大的平原上要怎麼找人,四散找人的話又會怕出事情。
「我同意你的說法,這也是我認是他多年的看法,但是我最擔心的事情是我們站的地方非常的突出顯眼,隨時都有會被攻擊的可能…大加快趴下別動!」
卡瑞安西娜話還沒說完就臉色大變的警告大家,因為有一隻在空中飛的怪東西突然出現,盤旋了幾分鐘之後開始衝下來攻擊他們。
如果不是卡瑞安西娜丟出一把貼有伊諾族特有符咒的小飛刀,逼得它不得不改變另一種攻擊方式,要不然它就要直直衝下來隨便抓走一個人了,在怪東西上面有一個騎士因為怪東西被攻擊而非常的生氣用一種奇特的語言尖聲下命令,當然那一個怪東西似乎也非常的不爽但也飛向另一個地方朝他們攻擊過去。
蓍媏莎在情急之下也對他放了好幾隻箭,似乎對他的厚皮毛沒甚麼成效,那怪東西就這樣朝他們俯衝作勢好讓它背上的騎士好攻擊他們,能有戰鬥能力的亞基多夫和加斯達都屬於近身攻擊的人,其他人則是很缺武器,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想到要給他們配給武器就不知不覺得讓她們這樣的毫無庸用武之地。
所以他們心情很糟糕的趴在地放乾瞪眼,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米蘭達雖然怕打架事件也第一次看到如此恐怖的場面所以反射動作就是把眼睛閉起來。
就在他們無利可施的同時,連續好幾個迴旋刀就這樣飛了過來,就這樣重重的打中了那個怪東西,使它就這樣被打飛到別處不過看似沒有飛多遠就墜落了,消失在平原另一端的闇森林裡,也沒人關心那上面的騎士掉下來會不會痛。
「佛卡諾!」
卡瑞安西娜心喜的大叫,並奔向抱住這樣突然出現搭救他們的男人,而那男人也樂於佳人在他臉上猛親,也朝曼拉他們以傻笑的方式來打招呼,看似這十年的光陰裡都沒有發生甚麼事情似的,加斯達非常無力的說到:
「我就知道是你!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有事沒事長那麼俊美幹嘛?好啦!我知道了拉!亞瑟,我真正想說的是好久不見,你害我們找你找得很辛苦耶!」
「長成這樣這也不是我所能控制的,加斯達!不過你們過來的時機真得有一點不巧,現在這邊可動亂的呢!有一個魔王在北方蠢蠢欲動呢!對了,亞基多夫,那三個人是?雖然我知道名字但是名字跟臉連不起來。」
亞瑟就這樣隨性的他散在後面的頭髮綁起來,但是這樣也不損他的英氣,不過亞基多夫也不用介紹了光是搬恩就對他有興趣極了,就自個自我介紹起來。
「我是班恩.伊凡,叫我班恩就好了,而這邊這一位呢則是米蘭達.波恩,而後面那一個背著一大堆行李一直耍自閉的是麥克.布朗。」
「這樣阿!你們好我的名字叫亞瑟.西卡潔,這邊的人比較常用佛卡諾.剛特,所以以後我們可要多多指教搂!叫我亞瑟或是佛卡諾都可以拉!」
亞瑟無意識的用他最迷人的笑容朝他們笑了一下,不過這樣真的太迷人過頭,讓米蘭達小小的驚呼了一聲一不小心他的臉就整個紅了起來。
「亞瑟,先讓我們問拉!十年前你到底發生了甚麼是拉?為什麼那顆藍水晶和這個莫名其妙的世界相通?還有你是要甚麼方是在這個世界生存的?」
「唉呦,曼拉!你不要那麼暴躁拉,這不像你,你又不是加斯達。」
因為曼拉太緊張了就不小心朝這曼拉大吼,急發問想要從亞瑟身上得知答案,不過因為亞瑟這樣說也讓加斯達想跟她抗議一下時被艾曼達阻止了。
「話說這是一個又臭又長的故事,要我說還要得花很長的時間,到那邊去說,那邊比較安全!對了,安烈理斯!我給你的那一條項鍊你有帶在身邊嗎?」
「恩,有阿!但是這跟你要說得事情有甚麼關係?這不是一條很平常的項鍊嗎?還有你不要把話題跳來跳去,你這樣誰懂你的話拉!」
安烈理斯一邊回答一邊把項鍊拉出來給亞瑟看並問著亞瑟,當然一群人也跟著他們去安全的地方,不過安烈理斯也問到大家心中的困惑。
「從歐納西斯家族說起好了…」隨著亞瑟的話語就帶到這整件事的源頭。
話說歐納西斯家族是這邊的諾比克族人,地位與例外一個木透家有得拼,不過這也是好幾千年以前的事情了,諾比克族人多年來都一直喜歡旅行,所以常用魔法來去各個世界,不過這個世界還是有一個家族並不屬於任何勢力,那就是西卡潔先知家族,也就是在這個世界所說的如迷霧般的家族。
不過自從去了另一個世界之後這個家族都沒有用過他們這一項能力了,然而這一件事情一切都在一千年前開始的,當年歐納西斯家族與西卡潔家族兩家私交甚篤關係好不得了,當時的兩大當家西恩.歐納西斯和比爾.西卡潔感情好到可以當兄弟,所以因為這樣西恩.歐納西斯送給了比爾當年流行的一條項鍊。
當然這一條項鍊也大有學問,這一條項鍊上面早已被下了歐納西斯家族特有的魔法,那是凡是這條項鍊的繼承者有著永世的保護,不過那位比爾怎麼算都萬萬沒有算到西恩.歐納西斯竟然會背叛他,因為西恩.歐納西斯背地裡來到那一邊世界耍花招贏得了很漂亮的戰爭。
但是對於比爾來說,一位與自己情同手足的人瞞著自己跑去做別的事,讓她非常的難以接受,而且一直到在要封爵時比爾也一直都不知道有這件事。
而比爾在一次出遊之中,竟異想天開的想要舉家搬到跌的世界,而且好巧不巧就選中西恩.歐納西斯玩出名堂的那一個世界,就跑去請西恩.歐納西斯幫忙要搬去那一個世界,因為沒有諾比克族人幫忙就根本不可能跑去另一個世界,而事成之後的禮物就是一顆超級大的藍水晶。
雖然等到比爾發現西恩.歐納西斯做出那麼多的荒唐事時,早已事過了很多年之後的事情,比爾生氣歸生氣但是也沒辦法拿她怎麼樣,然而那一顆藍水晶也就成了這兩大家族熱烈的討論,當然一直到西恩.歐納西斯過世時都很遺憾他們的友誼居然在他的愛慕虛榮之下破壞了,而那顆藍水晶也一直在歐納西斯家。
「呃,恩!亞瑟,你下一句該不會要說,歐納西斯的古堡地窖裡的那一顆藍水晶,就是那一顆兩大家族吵了很久的那一顆藍水晶吧?」
曼拉嚥了一口口水緊張的問著亞瑟,不過亞瑟的下一句還真的說出來會嚇死大家,不過曼拉真的快因為亞瑟的這一句話暈倒,亞瑟當然大肆好好的褒獎一下,順便給曼拉一個大大的笑容,這也讓曼拉很想一拳打昏他。
「真不塊是曼拉,還真的冰雪聰明!一猜即中!曼拉說的沒錯…」
就因為那一顆藍水晶太讓這兩的家族爭議了,所以西恩.歐納西斯把它收在古堡的地窖裡,不過依據當年西恩.歐納西斯的日記裡寫到,原本那一顆藍水晶要是想要以他來提醒自己不可以遺忘自己的那一個痛,所以把他放置在地窖裡,不過也意外讓她發現那一顆藍水晶本身具有魔力,所以把那一個地窖封印起來。
不過當年的管家馬特.伊西塔卻也意外的發現,原先應該是西恩.歐納西斯用魔法來連接各個世界,應該說連接各個異次元的引力,一直不斷的變化自行演化成別樹一格的自我防衛,原因就出在於這個世界的水晶都有自己本身都有不可思議的物理或化學變化,只是歐納西斯家太小看它的魔力罷了。
和其他異次元連接一樣,他們也一直想嘗試把這邊和那邊的世界的連接切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切斷其他條連結的同時,這一條連結不斷的強大中,這應該也算是那一顆藍水晶的思鄉情節吧,一直想要回到這裡。
不過第二代歐納西斯家的當家歐利亞克則是完全不管事了,原因在於他比較感興趣的是鐘錶藝術而不是魔法,所以也不斷學習著鐘錶技術。
總而言之歐利亞克.歐納西斯當他從伊西塔口中得知,那一顆藍水晶竟自行加強這邊與那一邊的連結而大吃一驚,曾用了許多魔法想要切斷這一條連結—雖然他對魔法沒興趣但是或多或少都有學過,但是卻也是無法破解。
所以在歐利亞克.歐納西斯在無計可施之下,也只好在地窖附近施下了另一個魔法,來保護這個水晶不會讓這邊的人到那邊去,而且還搭配的另外兩條條件就是阻力和鐘聲,為了阻止其他人進入地窖的魔法,還有除了歐納西斯家族的人走到附近鐘就會立刻想十二下的瑾告魔法,當然鐘是歐利克斯.歐納西斯做的,動力和聯傑切也是來自藍水晶的能量。
歐克利斯.歐納西斯因為要保密不得不為了保密把伊西塔給殺了,只不過他被自家氣憤的妹妹莉莉.歐納西斯,氣憤的莉莉小姐認為不管是甚麼原因都不能把正直的伊西塔給殺了,所以她用她自身的魔法把伊西塔抓回了現世變成幽靈並綁在古堡裡,唯有除了當時的人以外能自行找出是行的真相才能釋放他。
所以這幽靈也就像大家所看到的一樣,在大家所能看到的空中飄來飄去。
「她之所以在我們身後飄來飄去也是因為我是第一個找到第一手原始資料的人,而且他又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雖然他很正直但是也是一名超級沒口德的傢伙,有時我也會懷疑他是因為他沒啥口德所以被殺。」
大家因為亞瑟說的這一句話都笑了,而米蘭達因此尖叫了一聲,因為她除了昆蟲以外最怕的就是鬼了,所以他因為太過於害怕而僵直了身體。
而其他人則是在亞瑟的提醒下才發現了在他們身心無聊而飄來飄去的馬特‧伊西塔,在她感到有多雙眼睛飄向他一直猛盯著她瞧時,才順是淡淡的打了聲招呼,亞瑟趁機把他烤好的肉分一分順便咬了他那一份之後,才又接下說他說未完的故事,不把注意力拉回來大家的眼睛可能都要一直丁著他看。
在那之後歐納西斯家族總算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過著平靜的生活,而那個擺鐘和水晶一然擺在原來的位子,同時這件事也在那個家代代相傳下來,而且代代都在為這件是保密著,然而似乎是時機不太對,一直到百年前那位著名的喬治.歐納西斯這件事才開始產生了一些為妙的變化。
「當然我也相你們也聽過了一些他的生平事蹟才是,有一些還真的胡扯。」
在喬治.歐納西斯當伯爵之後的兩年後,又來了另一個幽靈這也同時引起了整個家族的關注,因為這樣子的情況太不尋常了,因為在諾比克族裡很少有諾比克族人願意把靈魂轉變成幽靈,尤其是那些力量不大的家族就更不願意。
因為就算是力量強大的族人,無論是任何的犧牲品或條件只要把靈魂變為幽靈,無論成功與否通常都會心臟爆裂而亡,所以到現在才只有兩個幽靈而已,況且當年把伊西塔變成幽靈的莉莉.歐納西斯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心臟爆裂而亡的,而後來的這隻幽靈則叫做喬伊‧韓特。
依據喬伊‧韓特的狀況,他是被另一個古老的諾比克家族—木透家族送過來當間諜的,目的當然是要剉剉當時歐納西斯家的瑞氣,我猜測當年因為這兩大家族是敵對關係,原因是同為古老的諾比克家族,歐納西斯家族卻雍有伯爵地位而木透家族卻沒有心生不滿罷了。
說坦白一點就是其時木透家族對於歐納西斯家族所雍有的地位和備受大眾尊敬分外眼紅,所以一心一意的想要把他們從上面拉下來拉!
雖然主使者維克多.木透是死了沒錯,但是也讓整個木透家族差一點走向滅族著慘況,這也是因為韓特這隻幽靈的關係,被創照出來的幽靈和諾比克人之間通常都有著詭異又很與眾不同的契約關係,就像是莉莉.歐納西斯和伊西塔一樣,期契約內容我真的不清楚就是了。
據他們所說的剛定完契約之後,人或許會記得契約內容但是幽靈一定會忘記,從這方面來看應該是木透家族那邊毀約,要不然韓特毀約的話,按照古老的例子來看通常都是幽靈本身會破裂並消失光光,而且在這是一蒸發掉就不能再次走進輪迴轉世之中不斷輪迴,這就是他們。
「這就是我這些年來調查的結果,至於喬治.歐納西斯至今還建在的原因,只不過在另一個世界對外宣稱她已經過世了,在你們掉進了這個世界的前一個禮拜才剛歡度他一百七十三大壽,關於他自己的事她一件事都沒有跟我提過。
救我推測一方面他一直接觸黑魔法,另一方面如果我又接開了這件事他就不能如願轉變成魔王統治這個世界,目前已經整理完的資訊這只有這些,其他的除了還要再去調查以外,整理起來又要花一番時間。」
「慢著、慢著!契約那方面你能不能再說清楚一點?還有你還沒回答我們的問題阿!十年前你這樣的來到這個世界,十年來你又是如何生存下來的?」
梅爾聽完之後倚著頭整理著剛剛聽到爆炸性的東西,亞瑟那清秀的臉上暗了下來,並抿了抿嘴看似有一點不想說,卡瑞安西娜知道發生的甚麼事,她握住了亞瑟的手表示不管她說甚麼或做甚麼事,他都不會太在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娜瑞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鏡第二章 朝陽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相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鏡第三章 雙鏡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雙鏡第四章 圓弧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雙鏡第五章 日出日落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行車風險管理的第一步!ALC T1-S 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開箱體驗|ALC T1-S 教學天鉞電子ALC T1-S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開箱體驗。介紹 ALC 天鉞電子,以及如何選購機車行車記錄器。此外,介紹ALC T1-S的產品設計考量點,以及具備的特色和功能。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2-20
    投資筆記- 各位投資人您好,因應雙魔王壓境,請繫妥安全帶好久不見,我是諸葛呆,大家都還好嗎?沉潛一小段時間,休息是為了有更長遠的路。 這星期是1月最後一星期,銜接2月的到來,直接可以帶來交易市場價格變動的兩大因素-總經有2024聯準會的首次會議是否降息、股市則是有重量級企業財報公布,兩者前仆後繼而來。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4-01-30
    中美「雙百年」:競爭性共存的考驗2021/05/22 不僅華府應該戒除例外論的傲慢與接觸失敗論的惶恐,北京也應該在百年黨慶之際,慎思中美戰略競鬥的風險。在當今瀕臨總體惡化、針鋒相對批判不斷的中美關係中,大陸的社會瀰漫著高估美國衰弱、低估華府有效合縱的氛圍,預期著容易在多個領域順利突圍,實現復興。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4-01-10
    新詩創作〈天賜的救贖〉:請留給世人一雙靜謐的夜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疏通、遺忘、閃光」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26
    鏡面雙生(預告)恐懼的黑洞,流淌的鮮血。是誰說,鏡中的世界不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雷雲L_Cloud
    2023-08-15
    潤泰雙雄淨值危機!淨值跌到負數? 今天市場最熱鬧的一件事情,就是群組飛傳潤泰雙雄的股價崩跌... 回到潤泰新(9945)、潤泰全(2915)兩檔的走勢都差不多,10點之後就開始一路下跌,大約在11點前後就跌停。 淨值跌到負數的概念? 負債的部分,借款1,500萬 所以淨資產(企業為股東權益)的計算方式為 請參照下圖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07-20
    捕神榜第六十九回無雙劍境杜心如頹然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不自覺一撥頭髮,便把一張破爛的臉露出。 病郎君獰笑道:「想不到如此美貌的你在頭髮散開後,竟然比我還醜,我們簡直是天作之合,半面仙子我要定你了!」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5-17
    【元瓅玩樂誌】啊,是文學啊!S2EP37__〈范鰍兒雙鏡重圓〉、《警世通言》、馮夢龍 |元瓅書坊寶鏡對范希周與順哥是婚姻的盟誓,也是亂離下命運流轉的見證。歷史與時間不斷的往前推進,時空因著信物與小名串連著記憶,也是情感的羈絆。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bookstore/apY9bd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4-13
    如何進行雙盤靜坐姿勢? 如何進行雙盤靜坐姿勢? 打坐姿勢五 雙盤靜坐難度比較高建議初學者可以漸進式,靜坐冥想不是用來比賽自已可以達到什麼高難度姿勢,若存有這樣的潛意識是會自我限制的,不管會不會雙盤靜坐姿勢都与意識層次沒有關係,雙盤姿勢只是一種輔助工具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1-06-23
    恋男:純白色 -10 淫靡洨瀰双龍競爭我的手已經攀爬到他的臀肉,準備往一号禁區,進攻屁眼。「誠哥,我不當〇的。」 即使小白這麼說,但撫摸他的肛門口屁眼,已經是我獨有的權力。 「不給幹,那你幹嘛問我想不想幹人。」我問。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