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說你就懂

2019/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沒有一種朋友
很久沒聯絡 電話 訊息見面或許一年甚至兩年不到一封簡訊一通電話,但是即使這麼久沒聯絡一但聯絡上了話題仍如昨日,一種即使不在同一個城市 一北一南相隔300多公里但還是有"我知道你在我身邊"的安心感,在難過的時候只要一通電話一封簡訊即使不說任何一句話,沉默.....對方就知道你需要他,不用太多的言語就知道對方的感受那是不可多得的默契。
有一陣子心情不好很鬱悶,自己去唱歌....因為上大夜班早上才下班我直接去唱歌,我找了一個a同事平時還不錯私下也會出來吃飯我覺得算是朋友了,問她要不要來唱歌,她回了我說:又心情不好又要哭......我累了我心於你同在,之類的廢話....我也大概知道她是這樣的人但總是還有期待的問了,不出所料跟我想的一樣,那時心裡真的很難過她會說這樣的話。反倒,有一個b朋友突然賴我她只說: 某某你是不是有事找我?我看到時嚇一跳,因為那一陣子 我都沒跟她說也都沒找她,我當時看到整個大哭,後來我在包廂裡面哭了好久,第一對於a我認為我是交心的,關心她在乎她一起出去玩,可是在那一刻我失望了,我覺得都是我一廂情願地和她交朋友把她放在心上,但對方並沒有把我放在心上。而b,我事後問她怎麼會突然傳那句話給我,她說最近有夢到我然後感覺一直在好像我有甚麼事要找她一樣,有點不安才傳那句話問我。我當下很開心很感動我交了這個朋友,因為她有把我放在心上而不是說說而已。
很多人常常會把閨密好朋友掛在嘴邊,但真正有困難的時候真的看的出來甚麼事"朋友"。我常跟人家說我沒朋友,因為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和金錢去交一個在背後捅你一刀說你壞話在你困難的時候雙手擺胸前交叉冷眼看著你的人。朋友不用多,真的知心一兩個就夠了,一個人的快樂總比兩個人的孤單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