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關係疏離|人際關係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也不是只有情侶才會分手,好朋友也會的

本集獻給曾經毫無頭緒被迫離開關係的讀者

原文是這樣:校板一位同學曾經與 A 關係密切,直到一日 A 提出「想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自此與原 po 疏遠,即使主動發訊息也愛理不理,見 A 與他人正常互動覺得難受,即使他並沒有特別和誰親近,想求問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如果沒記錯,我曾經就是那個 A,來解答發生什麼事。


...


視角供應

raw-image


那是一種,對關係的依戀感,在某一刻突然消失的時候,發生的疏離

就是與你相處的「一切」都很好,可是在某一刻突然希望「不是你」了,這種感覺;我當時在處理這樣的感覺,一次是無預警和朋友分開,一次是有說明原委,但並沒有最真實表達我的想法,只是覺得我們好像可以不用再深入下去了

若要我現在,會想告訴遇到這些事情的人:錯還真的不在你們,無須自責。

我自己本身也抱歉覺得,在以前很難告訴對方:我其實有很嚮往的朋友關係,只是那個人不再是你,更甚直白的說,有些好朋友也會像情侶那般分手,不一定是要發生什麼事情讓關係突然到盡頭,就是感覺不對、不見了,這樣子。

當然也有摻雜非科學因素,可能這段關係已經超時很久,未曾發覺。

個人視角會建議「被分手」的一方,這時候的 A 其實很樂見你全然展開新生活的樣貌,甚至淡然到不再想起他,那你們就很神奇的可能恢復原本的對話,直至磨合到不再越過「過熟」的線為止;又或者尊重對方,不再觸碰自私一時的我。

坦白說也沒什麼怎麼辦,如果只是要回到過去的話。

13會員
193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