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自己嗎?》讀書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常常到各地觀光旅遊的我,卻很不喜歡,自己像個觀光客似的。2018年三月下旬在合肥學習的這三個月,每當同學問起「有沒去哪玩」時,我的第一個回應也都是「我又不是來玩的」。
但隨著自己越來越確定,九月下旬回到台灣之後,要在台灣開始落根、進行生命工作,彷彿也在告訴自己:將來可能沒什麼機會再來中國了。
於是透過在旅行社工作的同學,我報名參加了「天堂寨風景區、白馬大峽谷」兩日遊。
結果,第一天就登高100樓、步行20983步,第二天又登高46樓、步行16029步的我,發現我是很喜歡這樣戶外踏青、健走的感覺,即便鐵腿、乳酸堆積了三五天才恢復,於是,我意外地發現:其實,我的「內在小孩」還是很想要玩耍的,只不過,一來合肥就被我的「內在成人」告誡:來合肥之前也該玩夠了,該好好收心、好好學習了。
第二天在登上白馬峯、尤其是登上玻璃棧道時,真的是心快從嘴巴裡跳出來了。那時真的只有「怕怕」的感覺,只能不斷地跟內在小孩說:「緩緩、喝口水、休息一下,等準備好了、再踏出下一步」。直到隔天,我才驚覺,在驚恐萬分的當下,我竟然沒先跟我的內在小孩說:「我知道你很害怕,你可以害怕,害怕沒有關係,我會在這裡陪伴你」。
第二天從白馬大峽谷走到景區出口的途中,我還意外發現:我不喜歡被别人超車、我不喜歡别人擋我的路、自己也始終像是個正義魔人似地、心裡無時不刻地指摘別人這裡不對、那裡不好。我甚至還要我的「內在小孩」,是要能面對各式挑戰、還要能人所不能。
現在想想,我幾乎從來不曾好好照顧、安撫我的「內在小孩」,要嘛就是忽略他、無視他的存在,要嘛就是對他有各式各樣的要求,難怪他總是放任、隨性、甚至為所欲為,原來都是在提醒我,跟他要有好的連結,否則,和他疏離的我,也只會去指責別人、超越別人,藉此來提高我的自我價值感。
爾後,我會常常跟我的內在小孩對話:
現在感覺怎麼樣?因為什麼而有這樣的感覺?希望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屘寶
屘寶
年近花甲的中老年男同志。2014台北巿立國中教職退休,2019二月底遷居至台東、2020六月遷居至新竹過著自在悠哉的日子。2017創立「生命小彩坊」真人影音圖書館,已錄製150多集的影音專訪。2020二月25日起,開始跟隨Siraya老師學習《絲路薩滿》,正走在「尋回自己」、「回家」的途中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