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遺忘。

2019/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通勤的捷運上依舊擠翻天
陰雨綿綿的天氣讓車廂顯得更擁擠阿雜
趕著打卡的上班族向來是沒什麼人性的(笑)
大家都想拼命擠上這班車 也沒管會擠到誰
我以前也是如此呀(苦笑)
遇到帶著孩子大包小包的父母
甚至還會浮現幹嘛帶著孩子跟大家擠啊好危險也很可憐啊
(對我報應來了)
孩子要上學 大人要上班 我不坐捷運難道要我從永和走到和平東路嗎(哭)

今天很幸運地遇到一個溫暖的女生讓位給肉包
讓肉包得以暫時脫離大人們的屁股絕對領域(她的高度剛好在大人的屁股…..)
有位置坐的肉包心情很好 開心寫在臉上
她抱著書包東張西望 滿臉的好奇
眼睛晶晶亮亮的觀察車子裡的人與物
不看環境光看她的表情 會以為發現什麼有趣的新大陸

看著她的小臉 我再環顧四周的大人
清一色的眼神死 (包括我跟爸爸)
我想著 長大真的很不好玩啊
每個大人都不想長大 但每個小孩卻都急著長大

我想到肉包昨晚啃玉米時 啃出三個洞洞很開心地說玉米有眼睛跟嘴巴
某次咬麵包無意間咬成2的形狀 很驕傲地炫耀說這是鴨子2(認得數字很得意)
畫了一幅很醜的圖 很興奮地分享說這是媽媽(雖然不甘願但我只能接受)
下雨天穿著雨衣雨鞋踩踩水覺得開心極了(但大人我覺得下雨天神煩哪)
陪著孩子成長 不時會讓我想起自己
我們曾經也是對世界充滿好奇 覺得萬事萬物都好有趣
生活中發生的每個小事好像都會變成一件新鮮事
但我們終究在笑笑哭哭鬧鬧 掙扎妥協之間都變成大人了

小王子離開 B612 星球後 遇到了很多很怪的大人
住在一人星球的國王自以為統治了萬物
酒鬼酗酒是為了要忘記喝酒這件丟臉事
商人不斷買星星數星星卻不曾為這些星星做些什麼
地理學家執著在地圖上認識世界卻不曾跨出行動去造訪
以前看小王子覺得書中的大人超怪超可笑
長大再讀卻覺得臉很腫
多麼像我們的日常生活(說好不打臉的嗚嗚)

長大真的很不好玩啊
但我們終究沒辦法永遠當個孩子
只希望肉包不需要在成長的過程中 變成你不喜歡的那種大人

至於已經長大的我們
偶爾喚起心中的那個孩子吧
至少不要跟他走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