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和安全感

2019/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邁入12月,淒風苦雨的日子來臨,刺骨的細雨和冷風沁入身體裡,每天騎機車就是種受罪。前幾日下班揹著背包穿著雨衣時,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一段美好的回憶,和最近冒雨騎機車的感覺完全不同。
那時約莫幼稚園中班,那時和媽媽出門,突然下起夏日的午後雷陣雨,媽媽拿出機車後座底下的黃色輕便雨衣穿,我則是躲到媽媽穿的雨衣裡頭,媽媽胸前的雨衣罩著我小小的身軀,我坐在摩托車座椅和龍頭之間一個專屬我的小小座椅。那時短短的路程,覺得好有趣,眼前所見都上了一層淡淡的黃色,爆裂的雨聲也被隔絕成令人平靜的白噪音,雙手手指並列扣在儀表板上,好令人安逸的空間,令人昏睡的完美時刻,開始打瞌睡的我,頭部不禁會一直往前點撞到儀表板,媽媽不時用手把我拍打醒來,怕我真的睡著跌落機車危險。
那一段回憶的自己好無憂無慮,深深的感受到媽媽給自己一種保護和安心的感覺,就算外面的雨下得再大,似乎有媽媽在就沒關係,這就是所謂的安全感吧。這麼久了,原來這樣美好的記憶我還存著,這麼久了,原來感覺到辛苦的時候,我還會提取這樣溫馨的時刻讓自己回味,很珍惜,也很感謝媽媽有深深地讓我感覺到被愛著。
沙發上懶洋洋的貓
沙發上懶洋洋的貓
不喜強烈的光與絕對的黑暗,老是會不自覺的在意一些微小的事情和感覺,雖有所損耗卻也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