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之餘還是要做菜!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週持續關注著自己認識的親友在大陸工作的情況,發現自己的焦慮彷彿平行時空,絲毫無法動搖他們要前往工作的決心。無論傳了什麼樣的訊息、告訴他們我們的擔心,都只是得到淡定的回應。我很不解:有什麼會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是我太小題大作了嗎? 是我被媒體報導的新聞弄得太恐慌了嗎? 平時不會主動開電視看新聞的我,這週每天晚餐都會開新聞台看疫情、台灣出入境的相關消息,內心默默祈禱著不論是已經確定短期內回不來的,還是暫時延期還是要去工作的親友們,能夠健康平安度過這個疫情。這一天也為自己無法說服他們留下來的事實,感到深深的挫折,意識到原來我們是這樣不同的個體。最讓人糾結的是,正因為他們是自己的親人,更不敢向他們直接表達我們最深的恐懼,為此我很氣惱。或許,我就是很悲觀很敏感的一個人吧,寧願安守不想冒險的我不會選擇成為他們,也沒辦法得到他們享有的一切,因此也無法站在他們的立場理解他們的選擇。除了無奈,除了試著揣測他們的心情,我也只能做我能做的,本來今年預期會是一個步上人生下一個階段,充滿期待的一年,但如今卻因為疫情搞的心情七上八下的,充滿了不確定和恐懼。希望這只是暫時的,黑暗會過去,溫暖光明的日子會到來。
煎雞腿排、烤小番茄&洋菇、蒸馬鈴薯塊、燙菠菜
用上次排餐料理剩餘的食材:馬鈴薯&紅蘿蔔泥、洋菇、小番茄、鮪魚、起士分層堆疊,微波10分鐘再撒上黑胡椒粉,變成方便好吃的一人午、晚餐。
自製早午餐:蔥抓餅加蛋加鮪魚加起士、咖啡牛奶、草莓燕麥優格,自己做的好處就是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奢侈但滿足的一餐。
沙發上懶洋洋的貓
沙發上懶洋洋的貓
不喜強烈的光與絕對的黑暗,老是會不自覺的在意一些微小的事情和感覺,雖有所損耗卻也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