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聽起來,我將來也有機會經營1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期六的下午,摩摩喳喳接到可頌妹的邀請,約定星期天早上要到101大樓觀景台欣賞台北市景。
從國慶連假開始~12/30,台北 101觀景台推出國人專屬優惠,票價從600 元 下殺到 101元喔!」可頌妹告訴摩摩喳喳:「所以,我也邀請了我的大伯『金嗓獅王』 一起去101玩喔!」
「啊!就是那位嗓音很渾厚的國際級大明星嗎?」摩摩喳喳很興奮。
「對!」可頌妹說:「他喜歡到台北過冬。」
「啊!真期待!」摩摩喳喳把好消息告訴蓮子心 : 「我明天要到101看大明星了!」
「等明天再說吧!」蓮子心皺皺眉,沒把推論說出口。
第二天早上,摩摩喳喳滿懷希望地和蓮子心一起到 101 大樓,發現裏頭出現了一條人龍,轟隆隆地發出巨響。
「我想,金嗓獅王今天應該不會出現!」蓮子心告訴摩摩喳喳:「即使來了,也會打退堂鼓。」
「為什麼?」摩摩喳喳還是很期盼見到獅王。
「獅王一出現應該就會有很多粉絲聚集,但他沒有準備在台北開演唱會,所以應該不希望被太多人打擾。」蓮子心說出她的推理。
蓮子心話剛說完,摩摩喳喳就接到可頌妹打來的電話:「我大伯今天不到101看風景了,他要改在我家練氣。」
摩摩喳喳只得無奈地和蓮子心一起繼續排隊上觀景台。放眼四周,到處都是攜家帶眷的人,人聲鼎沸不輸一般傳統菜市場。
等不到可頌妹和獅王的摩摩喳喳和蓮子心選擇繼續排隊買票。
買到票

一番折騰後,終於買到了票,可以欣賞「從101 看台北」的難得景象。
101 看台北
101 看台北
只是,上去不容易,下來一樣久。為了疏散人潮,營運單位特地加開辦公電梯。不過,這加開電梯不是按照原來排隊順序,而是非常隨性地從人龍中間找切入點,為幸運兒提供服務。
就這樣 ,摩摩喳喳和蓮子心從早上八點半開始排隊,到近十一點半下樓。因為人潮洶湧,沒有在101 用餐,擠到下午兩點左右回到家時,巧遇陶雞公和陶雞母出外享受午後陽光。
「你們早上出去玩啊?」陶雞母維持一貫的親切。
「對!」摩摩喳喳說:「 現在到 101 ,有國人專屬優惠,上觀景台只要 101 元!
「哼!」陶雞公看來不太高興:「 再這樣搞下去,那些在101 大樓的精品專櫃會經營不下去!」
「會嗎?」摩摩喳喳說。
「我們那個時代歐美的精品市場是不會輕易打折的。」陶雞母緩頰:「也許時代變了,我們落伍了。」
「做生意有做生意的方法!」陶雞公邊走邊搖頭,嘴裡還一直嘟噥:「搞什麼鬼!」
「陶雞公幹嘛這麼生氣啊?」摩摩喳喳問蓮子心。
「我也不知道。」蓮子心說:「不過,如果101的營運收入如果會影響國庫收入,那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多在乎101的經營方針。 畢竟,101 如果賺錢,就可以挹注國庫收入,解決許多政策經費不足的問題。」蓮子心說:「雖然,我並不清楚101的營運收入到底是怎麼分配的。」
「你也覺得101觀景台不該有這101 元優惠嗎?」
「如果從精品市場經營的角度看,大概是不應該。」蓮子心小心翼翼地回答:「你看,我們今天去101,每個人其實只消費了 101 元,但是如果今天換成是可頌妹的大伯『金嗓獅王』去 101 逛,他可能花多少錢?」
「我們也不認識可頌妹的大伯,說不定他是小氣歌王,花費不多呢!」摩摩喳喳說。
「也許是吧!」蓮子心說:「 不過,這應該是101經營團隊應該要去了解的事,但今天的活動讓我覺得他們似乎並沒有很認真規劃經營方向和方針,連排隊動線也沒有好好規劃,服務方式相當普羅,似乎沒有達到一般精品市場應有的服務水準。」
摩摩喳喳聽了以後很開心:「聽起來,我將來也有機會加入101經營團隊。」
101 寶寶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