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11-每個人心中的新年期望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的假期,芝瑋說她想要有個健康的開始,約我能不能找她去爬山。本來婉琇也要一起來的,但臨時感冒了。於是,我們就依約,到台北市最熱鬧的“郊外”象山。因為那裡爬上去可以看到著名的101,那裡簡直像個聯合國,同時也因為只是樓梯比較陡而已,但其實不難,所以也吸引很多大大小小年紀的朋友們。看到很多可愛的情感交流,也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朋友。

首要,很感恩這天晴空萬里,天空柔和地像baby藍。


再者,更感恩一路芝瑋跟我,彼此分享了很多最近生活的體悟與新年新希望,再爬山的過程中,釐清了什麼是執著與妄念,反而喚起了很多初衷,因為已經有很多年,我不太寫什麼新年新希望,但驀然發現,原來這麼多希望,就是初衷。

回家的路上,看到新聞播著日本的地震與海嘯警告。原來,這樣好好呼吸與喘氣,然後好好生活,就是人類最棒的期望。

睡前看了一部丹麥導演導的電影,一部黑色喜劇(?),或劇情電影--/世界上最爛的人/ ,對於拍攝手法描述的細碎心情,女主角自卑(像是演自己人生的女配角這樣)與一路在迷茫中追求的價值,我好似能共鳴。對於中間迷幻香菇的陳述,更描述大環境給予女性的無形的壓力,最後雖沒什麼「最好」的結局,卻有擁抱自己的釋然,有段劇情很感動:

當女主角跟癌症末期的前男友交流的過程中,很多話語開始接受自己的模樣,拿掉心中的無謂的高傲,並對他坦承自己的羨慕,甚至說出自己的恐懼與矛盾。這時,病塌上的艾克索(前男友)很溫柔地看著她說:

“如果說我有什麼懊悔,就是沒能讓你知道你是世界上最棒的人。”

這句話,我也當他是送給我的,因為一定也是上天送給我的“新年禮物”,感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