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保險公司的推銷員

2019/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如往常的炎熱。
我在台北車站的咖啡廳,等著我的小學同學。
已經十年以上沒有見面了吧。
他現在已經是個高月薪的保險專家,而我只是個菸酒生。
「好久不見了。」
他伸出厚實的右手。我記得小時候他挺瘦弱的。
「這次我要向你推薦我們的新產品,你一定會有興趣的。」
我們先聊了一下以前的事情,像是誰喜歡過誰,誰已經結婚了之類的;原來她小孩已經那麼大啦。真懷念當初她綁馬尾的樣子。
不過他推銷的保險真的滿有意思的,是「菸友險」還有「戀愛險」。
「菸友險」顧名思義,是對抽菸者的保障。
「只要確定你有抽菸就可以了。」
「要是得了癌,只要確定是吸煙造成的,最高理賠兩百萬。」
「還有包喪葬費用,划算吧?」
我不假思索的願意加入。
台灣在董氏基金會的薰陶下,對吸煙者實在太不友善了,可以在保險裡面找到一點認同感,我覺得相當地幸福。
「戀愛險」也很有意思。
「只要確定失戀,我們會讓你選擇一名女子,當你的臨時情人。」
當然,時間是有限定的,視保額高低調整長短,最後因為這樣而交往甚至結婚的也有,實在是很有意思。
不過兩者的保費都滿高的。
但我最後還是都加入了,因為實在不得不佩服他的智慧。
「那我先走了,下次再聊。」
聽他說接著還有在規劃的包括「失眠險」、「肥胖險」...
完全貼近現代人的都市寂寞。
害我也好想去從事保險業了。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